主力车型升级就涨钱,奥迪是要自断臂膀,还是上市即大降

在2019年依旧是奥迪品牌的关键词,凭借大幅度的降价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车型销量也有明显的上涨,Q5L和A6L月销过万已是常态,前者甚至屡次跻身SUV销量排行榜,涨势喜人。到了2020年,奥迪的车型又有了新的动向,从Q2L到A4L再到近日上市的全新A6L,都围绕一个新的关键词——涨价。
图片
2月上市的Q2L起售价较老款车型上调1100元,增至21.88万,随后登场的A4L起售价更是较老款涨了1.9万,这个上调幅度超过很多人的预期。而近日刚完成小改款的A6L虽然起售价没有改变,依旧是40.98万,但是细看3.0T车型起售价上涨了3千元。当然价格的上调也伴随着配置的增多,但是消费者是否认可和买单还是个未知数。
图片
要说改款既涨钱印象最深的还是雷克萨斯ES,在下行的车市中价格不降反升,从27.9万涨至29万,但销量依旧未受波及。而奥迪品牌这一新动向可以说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毕竟降价才是奥迪品牌最大的杀招,现如今新款车型,还是品牌销量的主力车型不降反升,是要自断臂膀还是等待上市即跌?
图片
自断臂膀显然是不合理的,不然在2019年刚换成换代不久的A6L和Q5L不会终端给出大幅优惠来换取销量,这些主力车型撑起了奥迪销量大半边天,坚持不降价还涨钱就意味着销量暴跌,本来豪华市场的冠军在2019年已经被宝马夺走,如果这时候涨钱就意味着将丢失更多的市场份额,车型也即将被取代。所以奥迪肯定是留有后路,比如上市即跌。
图片
以奥迪A4L为例,现如今一线豪华品牌B级车虽然销量喜人,但是背后也面对巨大的压力,二线豪华品牌的旗舰型轿车产品终端大幅优惠,S90和CT6等车型入门版裸车已经跌破30万,这时候涨到30万以上的A4L显然是没有优势的,即便配置有增加或者优化升级,在车型档次和尺寸上也不是这些C级车的对手。更何况强势来袭的CT5刚上市不久终端就有2万上下的优惠,宝马3系终端降幅也不小,在竞品的衬托之下,奥迪A4L价格坚持不了多久,很快就会为了销量终端价格松动。
图片
同理也适用于A6L,同级别竞品中虽然奔驰E级刚完成改款,终端价格短时间内会坚挺,但是宝马5系还没有改款,老款车型的降幅在新车上市之前很有可能出现一个比较高的力度,奥迪A6L这时候不降价很有可能会被争夺份额。虽然二线豪华品牌中目前没有能够和A6L等车型竞争的产品,但来自国产自主品牌的红旗H9蓄势待发,有望年中上市,气场十足的外观设计是一大加分项,再加上国产豪车的情怀加分,起售价很有可能定在30万上下,奥迪A6L也面临着新生代车型的威胁和冲击,所以涨价也好,没优惠也好,都是暂时的,并且这种局面并不能维持很长时间,很快奥迪就会为了销量再次拿出更大的诚意,想买这些新款车型的不妨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