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图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永清县精准施策,主动作为,突出抓好助企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三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图片
在永清县行政审批中心,永清县众汇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顾晶晶正在办理企业清税注销业务,顾晶晶告诉记者,过去办理企业注销需要填报月报、季报、年报,还要跑税务部门进行审核,一圈下来要十多天才能办结,现在通过行政审批大厅的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半天时间就可以办结,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图片
永清县众汇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顾晶晶
从政策上减少了很多的步骤,而且现在还是专窗,到这如果要是有什么资料缺的什么的,到这可以有一个容缺办理,就是你可以先办理注销,后期再补(材料)。
图片
今年以来,永清县行政审批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加速落地“筑根基”。他们充分利用审批大厅集中办公优势,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同时积极协调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予以配合,优先安排审核、审批和制证。通过“提前预审、并取办理、模拟审批、限时办结”制度为永清县重点工程办理相关审批事项。
图片
永清县行政审批中心住建交通股负责人 蒋辉
截至目前,共压缩了32项审批业务时限,由原来的196个工作日减少到现在的5个工作日左右。其中,用地审批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减至当天办结。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达产,永清县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作为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内入驻企业,海霖(一造)集成电路廊坊有限公司于3月初全面恢复生产,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医疗器械、以及家用电子产品等高科技领域。由于今年医疗器械需求量持续增大,订单量已排到7月初,企业生产车间24小时满负荷运转。
图片
海霖(一造)集成电路廊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任学智
订单生产交付情况每天都有上升,现在订单已接到7月份,生产已接订单金额大概在500余万元。第二季度咱们销售部门开发新客户,研发部门研发新的适合于市场的产品,做好整体的第二季度的产能扩大需求。
图片
企业生产忙不停,项目建设“加速跑”。今年以来,永清县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为高质量发展“定方向”。作为推进国家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发展的重点项目,云裳服饰广场主要涉及服饰设计研发和展览展示以及商贸交易、电子商务和相应配套设施等。云裳服饰广场是云裳小镇的二期项目,总投资15.4亿元,建设工期两年,今年计划投资6.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3.5亿元,税金0.9亿元,可新增就业2万人。
图片
永清县云裳小镇二期项目工程总监 吴黄成
建成地标性的建筑,主要一些服装销售、服装设计包括电商以及各种交流的,包括展示在内的一个商业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主要是服装产业,包括服装的设计研发及各方面的交流等等。(建成后)肯定带动周边的就业,以及对地区的经济发展还有商业销售也起到一些积极的作用。
图片
今年以来,永清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防疫、抢抓机遇促发展,坚持把项目建设放在头版头条,以落地开工、竣工投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量化评审,对续建和新开工项目落实条件、加快进度,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截止目前,永清县新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55.46亿元。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1.8%,贷款增加额19亿元,均位居全市首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6%,位居全市第三位。
记者:侯壮 李雷
编辑:徐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