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杀灭冠状病毒的“纳米级氧化锌抗菌涂层”,你听过吗?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今天,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成都市科协、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内的数十家机构协办的“科创中国”系列路演活动第24期——海外生物科技与医疗设备专场在线上举行。

如果你想了解新潮科技、海外前沿生物技术前沿,那么这场云路演,不容错过。

来自以色列的Respinova公司介绍了“利用动态气压脉冲治疗COVID-19和慢性肺病(COPD) 的新型非侵入式设备”。该设备是用于治疗慢阻肺病(COPD) 和新冠肺炎的非侵入式治疗设备。该设备通过产生独特的气压脉冲进行治疗,脉冲气压在气道内的传播速度快于薄壁组织,因此可产生多个瞬时张力,帮助打开塌陷的气道。该设备还可以使气道壁上的粘液衬里层光滑并铺开,帮助清理气道粘液,降低气道重新闭合的趋势。此外,该脉冲技术还可改善药物颗粒进入肺部的气流特性,确保输送药物时气道畅通,改善患者用药时肺部的药物沉积。

同样来自以色列的Sonovia公司介绍了“纳米级氧化锌抗菌涂层”项目。该公司开发的新颖的超声涂覆技术,可以将特制的氧化锌纳米颗粒涂覆在织物表面,使织物具有抗菌抑菌的功效。处理后的织物还能对冠状病毒起到杀灭作用。该技术可用于制备各类医疗防护物品,如口罩、防护服等。据介绍,测试表明,纳米涂层的混纺布经多次水洗后仍然具有保护效果。据悉,该公司已与国际多个实验室合作,开发和设计相关医疗防护面料产品。

此外,路演活动上还有来自比利时的创新型骨细胞疗法、来自以色列的细胞免疫疗法等项目介绍。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项目云路演活动旨在落实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合作平台,打通产业链、创新链,创新资源云聚集、优质项目云分享、创新主体云联结,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创业项目成长壮大,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技术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编辑 刘宇鹏

(本文来自红星新闻APP,请至各大应用市场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