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所需的关键营养素,你补对了吗?

很多人都知道,补叶酸,是备孕及怀孕期间最重要的事之一。但是,叶酸究竟怎么补,不少准妈妈还是略有迷惑:

天天都吃很多蔬菜水果,还要额外补叶酸么?

每天补多少?补到什么时候?

而且,怀孕了仅仅补叶酸还不够,孕期女性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大都增多了,比如钙、铁、锌、维生素等,同样也要注意它们的补充。

今天,我们专程找来了营养学专家付婷老师,好好跟大家聊聊「孕期补营养」这件事。

先来说说叶酸

叶酸,又叫维生素 B9,没错它是一种维生素,可以有效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的风险。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备孕女性应从准备怀孕前 3 个月开始每天补充 400 ug 叶酸,并持续整个孕期。

不少准妈妈们有疑惑:我每天吃很多蔬菜水果,还需要补叶酸么?会不会叶酸过量啊?

一方面,相比合成叶酸,天然食物中的叶酸生物利用率低;另一方面,天然叶酸遇光遇热易分解,蔬菜炒完稍微放一会,就可能有大量叶酸流失。

孕期只靠食物来补叶酸,能不能吃足量,实在得打个问号。所以,建议通过吃含叶酸的补充剂来额外补充。

这些营养素也要注意补充

从孕中期开始,胎儿生长发育逐渐加速,对营养的需求增大,除了叶酸之外,准妈妈对钙、铁、锌、维生素 B 族、维生素 C 等需求增加。

比如增幅较大的钙、铁:

普通人日常需求 800 mg 钙,孕中期开始对钙的需求增加至 1000 mg,补钙的同时还要补充维生素 D,这样钙才好吸收;

孕前每天铁的推荐摄入量是 20 mg,孕中期和孕晚期则达到了 24 mg 和 29 mg,并且适量补充维生素 C ,有助于铁元素的吸收。

如果你能够保持多样且均衡的膳食,比如相比孕前,每天增加 200 g 奶、20~50 g 红肉,每周摄入 1~2 次动物血和肝脏,同时摄入含维生素 C 较多的蔬菜水果……确实可以满足孕期营养所需。

但是,在怀孕这个特殊时期,这却不是件容易的事,经历过的人都懂:

孕早期:早孕反应各种吐,不想吃,导致膳食摄入营养不足;

孕中晚期:营养素需求量增大,又可能会因为胃部受到增大的子宫压迫,吃不下;还有孕期莫名的偏食挑食;职场准妈妈没办法保证均衡膳食……

如果由于种种原因,日常膳食无法满足孕期的营养需求,就可以考虑营养补充剂。

嫌分开补充瓶瓶罐罐太多太麻烦,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片,就是一种更方便省心的选择。

我们找来了专为中国准妈妈设计的金斯利安多维片,每天一片,满足孕妈每日营养所需。

不仅有给力的团价,还买二送三!买 2 盒 40 片装赠 1 盒 10 片装多维片 + 2 盒 12 片装孕妇钙片

▼戳图片购买▼

3 种矿物质和 6 种维生素

一片含 400 ug 叶酸

在挑选多维片时,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只要产品合格,功效都是一样的,无需迷信进口。

要提醒准妈妈们的是,不同国家的膳食结构不同,有的进口多维产品的营养素含量可能不太适应国内膳食指南标准,要关注各营养素是否有过量风险。

中国 18~49 岁孕期女性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如下:

比如叶酸含量在 400~800 ug 比较合适,铁含量不超过 42 mg,钙含量不超过 2000 mg。

金斯利安的多维片参考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剂量设计,一片正好含 400 ug 叶酸,钙、铁、锌和其他 5 种维生素含量均无过量风险。

每天 1 片,再配合日常饮食,就能满足每日所需。

而且,它还是国家批准的蓝帽子保健食品,认可其具有为孕期、哺乳期妇女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保健功能。

戳图片购买

扁平颗粒,好吞咽

这款多维片呈扁平状,大小适中,比较好吞咽,如果遇到吞不下的情况,也可以掰成两半,更易吞服。

闻起来几乎没有味道,对口感和气味比较敏感的孕妈,对它接受度会比较高。

升级双面铝塑包装,密封性更好,不易受潮。

限时开团 5 天

团价 +买二送三

金斯利安多维片一盒有 40 片,一天一片,可以吃 40 天。

市场价 399一盒,这次开团买 2 盒只要 179 元,还额外送 1 盒 10 片装多维片 + 2 盒 12 片装孕妇型钙片,补充孕妈 3 个月营养所需!

* 钙片一片含 210 mg,配合复合维生素片,每天可补充近一半钙推荐摄入量。

趁优惠囤,陪伴你整个孕期,顺顺利利生下健康的宝宝~

责编:Gina

图片来源:品牌方提供、丁香设计团队、站酷海洛

科学审核:丁香科学严审团

商品信息

商品名称:金斯利安多维片

活动时间:2020-5-30 21:00 至 2020-6-3 24:00

发货时间:下单后 3 个工作日内发货

查找订单:微信搜索小程序-【丁香家】-【我的】

售后服务:有疑问可在商品详情页左下角点击「客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