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非洲恐低估疫情 英超意甲拟重启

导读
受医疗条件有限、贫困人口较多等因素影响,非洲疫情进一步加剧的风险持续存在
图片
当地时间2020年5月23日,南非约翰内斯堡郊区,儿童拿着慈善组织分发的粥站在路旁。目前,所有非洲国家均报告已出现疫情,而22国的累计确诊超千例,南非疫情最为严重,确诊人数近3万。图/新华社
文丨财新记者 文思敏
非洲新冠疫情仍发展迅猛,据非洲疾病防控中心5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129565例,死亡3790例。科特迪瓦、莫桑比克等国宣布继续维持国家紧急状态。
目前,所有非洲国家均报告已出现疫情,而22国的累计确诊超千例,南非疫情最为严重,确诊人数近3万。因非洲检测能力严重不足,当地疫情严重程度或被低估,以几内亚比绍为例,5月20日该国对92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确诊人数达20人。
据新华社分析,疫情在非洲呈现出由单点向多点扩散、由城市向农村蔓延等特点,受医疗条件有限、贫困人口较多等因素影响,非洲疫情进一步加剧的风险持续存在。
5月28日,非洲多国宣布将继续执行抗疫措施。其中,塞内加尔宣布将继续关闭航空口岸至6月30日,科特迪瓦决定维持国家紧急状态至6月14日。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在电视讲话中表示,由于过去两周本国新冠确诊病例数翻了一番,原定于6月1日结束的国家紧急状态将再延长30天。
疫情影响之下,大量非洲人民收入受到严重影响,麦肯锡的报告预计,非洲将失去一亿份非正式工作机会,以及900万-1800万份正式工作机会。
为尽快恢复经济,部分非洲国家亦筹划解封,从5月30日开始,埃及实施新的宵禁时间,从之前的17点至次日6点,延后为20点至次日6点,餐厅可提供外卖服务,但须同时遵守所有防疫措施。纳米比亚根哥布总统宣布,全国大部分地区将从6月2日起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第三阶段,解除禁酒令,允许酒吧周一至周六的12至18时营业,允许餐厅在实施严格卫生措施和预约登记前提下提供堂食。
……
(本文来自新闻原创付费阅读网站“财新网”。如有意阅读全文,可直接订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