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人士给予涉港国家安全立法高度评价

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默就此接受了总台记者的采访。蒂尔默认为,维护香港局势稳定是保证香港继续繁荣发展的前提,中国全国人大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合理且必要。

蒂尔默表示,香港是中国领土,因此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完全是中国内政,不应受任何外部势力的干涉。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 蒂尔默·久洛:首先我想强调,根据我们的理解,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这个问题没有任何讨论的空间,香港不是一个独立国家或者主权实体,而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事关香港人民,事关中国内地与香港的内部关系的问题,都是中国内政,外国势力无权干涉,中国全国人大完全有权力制定一部涉港的内部法律。

蒂尔默曾多次到访香港,亲身体会了稳定对于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初衷是保证香港持续的稳定繁荣,不会限制香港人民享有的权利。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 蒂尔默·久洛:我认为,这部法律不会限制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一国两制”政策让香港人民获益良多,同时也是保证香港未来繁荣和发展的唯一途径。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表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利于香港未来发展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也对中国全国人大涉港决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目前香港最需要的是一个有利于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稳定环境,这部法律将有利于香港今后的发展。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 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中国发展了,香港也会跟着发展,所以香港的未来和中国的未来息息相关。涉港国家安全立法不仅确保了香港的法制性,而且能避免危害国家安全事件损害香港回归后取得的成就,法治也将给香港社会带来安宁,并促进香港发展自身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