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警务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楚天都市报5月30日讯(记者刘冬莉 通讯员兰琨)智能数据比对,城市三层安防圈……是不是听上去很“高大上”?记者30日获悉,在潜江市公安局前期信息化建设基础上,5月25日,任子行、阿里云等网络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潜江公安局,为潜江公安带来科技发展新助力,同时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以科技打造智慧公安,共筑平安潜江的思路举措。
图片
公司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前期参与潜江公安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讲解了警务大数据、阿里云智慧公安概念与实践案例。
各警种负责人结合业务实际,围绕数据架构、信息共享、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具体实践,提出需求和建议,公司专业人员一一给与解答回应。
在充分听取了交流意见后,潜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海东讲话。他对各公司专业团队协助打造潜江智慧公安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信息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他要求,要紧跟科技发展态势,在保证融入全国、湖北公安信息化建设大局前提下,根据潜江实际情况,探索潜江大数据警务实现路径,打造潜江智慧公安建设样板。
要学以致用,建立警企联动会商机制,定期召开信息化例会或讲堂,邀请专家教授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解决民警想用不敢用、不会用的问题,向大数据要警务效能,提升信息化实战能力。
要敢为人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敢于对标赶超大地市,抢抓机遇,体现后发优势,通过信息化建设打造江汉平原最安全城市,让公安插上信息化翅膀,为建设平安潜江、平安湖北贡献新的更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