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21世纪最佳球员,近10万人投票,梅西56%得票力压C罗

过往10年C罗和梅西统治足坛,那么谁才是21世纪足坛最佳球员呢?《GOAL》就搞了一次评比活动。在半决赛评比中,梅西和C罗分别击败了罗纳尔多和小罗进入到终极对决。无独有偶的是,在之前《马卡报》举办的史上最佳球员评选中,也是C罗和梅西进入决赛,但那次是C罗赢了。

根据统计,有97739人参与了这次投票,结果梅西的得票率达到56%,力压C罗成为21世纪最佳球员。有网友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自2009年开始,梅西进球数、助攻数、创造机会、盘带数、任意球破门数、禁区外进球数、金球奖次数、金靴奖次数、国际足联最佳次数,均高居第一。或许这也是梅西在这项评选中获胜的原因之一。

C罗44%的得票率不敌梅西,双方的差距其实并不是很大。之前在《马卡报》的史上最佳球员评选中,C罗得票率为54%,当时总裁的当选被质疑为“皇马喉舌的暗箱操作”,梅西球迷自然很不开心。

C罗和梅西在足坛都有很多拥趸,比如莱因克尔就曾说:“我也是C罗的忠实拥护者,但如果你谈论的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那这个人只能是梅西,这点毫无疑问。”当然,反对意见也有,罗伯托-巴乔就做出过这样的评价:“在我看来,C罗是现象级的。他已经在3个不同的联赛中证明了自己,所以也许他就是最好的那一个。”

当然,这项评选也有不太严谨的地方,毕竟21世纪只过去了前20年,就这么轻易给出“世纪最佳球员”的结论,未免有些难以服众。往后80年难道就没有比C罗和梅西更出色的球员了吗?所以,球迷们大可用娱乐的眼光来看到《GOAL》举办的这次评选活动,毕竟人人心目中都有那个专属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