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进总决赛仅夺3冠!詹姆斯没资格排第二,科比才是历史第二人?

前阵子,美国知名体育媒体espn为庆祝NBA成立74周年,整出了一份历史巨星排行榜。其中毫无争议乔丹依旧排名首位,而詹姆斯也如大家心中所预料的一般,排在了历史第二位。

榜单的前10名具体如下:乔丹、詹姆斯、贾巴尔、比尔-拉塞尔、魔术师约翰逊、张伯伦、拉里-伯德、蒂姆-邓肯、科比、奥尼尔。

生涯总荣誉对比,詹姆斯和科比的排名引争议?

在这份榜单里,詹姆斯明明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就已经排到了历史第二名,这对于詹姆斯球迷来讲肯定是好消息,不过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不同意詹姆斯排名历史第二的大有人在。9年3冠vs7年5冠,不少球迷认为3冠詹姆斯既然可以排名历史第二,那么科比也同样可以!

詹姆斯目前的主要荣誉有3个总冠军+3个FMVP,4个MVP和一个得分王,5次一防和12次一阵,再加上极有可能实现的40000分+10000板+10000助的成就,詹姆斯近几年在各项历史排名排单中几乎都排名在第二位。

当然,科比的荣誉也不少,生涯20载拿到了5个总冠军+2个FMVP,1个MVP和2个得分王,9次一防和11次一阵。攻防一体,得分能力超强,生涯中不乏连续40+、50+得分的高光表现,甚至于在科比的退役战里,还轰下了60分。

生涯总荣誉上科比确实要比詹姆斯逊色不少,但他却可能是更多人心中的历史第二人!

科比7年5冠vs詹姆斯9年3冠,科比更应该排名历史第二?

科比之所以历史排名在邓肯之后,就是因为他5个总冠军里,前三个总冠军并没有拿到FMVP,反而是在奥尼尔的统治下才拿到的。科比在他前三个总冠军里只是跟着奥尼尔“躺冠”的?

实际上在科比还没有成长起来之时,湖人在98年被爵士横扫、99年被马刺横扫出局。一直到科比00年场均22.5分,01年场均28.5分逐步成长起来后,湖人才真正在总决赛所向披靡。毕竟“ok组合”的称号不是白叫的,就像近几年勇士夺冠,杜兰特场均35分,库里才场均26分,难道能说库里不重要?

所以说科比的前三冠是被忽略和低估的,他对总冠军的贡献并不少,没有FMVP让他前三冠的荣誉一直无视,无法有效提高他的历史排名。

而詹姆斯的总冠军备受质疑,是因为在2010年他主动抱团韦德和波什,从而才拿到了2个总冠军,后面骑士的总冠军也是在三巨头齐全的时候拿到的。尤其是在击败73胜勇士的那年,“跨栏”和“强打库里”“裁判发威”更是让詹姆斯夺冠得不到主流认可。

再加上詹姆斯这些年虽然九进总决赛,却仅拿到了3个总冠军,导致即便他拿到了3个FMVP,也无法完全打消人们对他的质疑,主要是这夺冠率相比科比都低了不少,更何况和历史第一的乔丹相提并论呢?

不管从总冠军数量,还是从夺冠率上来看,科比被低估的5冠排名也不应该比詹姆斯差多少啊,难道詹姆斯的排名真的给高了?

生涯从未离开湖人,若选择“主动抱团”科比总冠军远不止五个!

即便科比如今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即便科比已经退役了近四年,即便科比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但只要提起湖人,人们的第一反应即是科比这个名字,接下来可能才会想到近两年加盟的詹姆斯、魔术师等等。可以说,科比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了湖人的招牌。

湖人队史总共拿到了16个总冠军,而科比参与了其中5个,但是当年科比要是和詹姆斯一样选择“主动抱团”。例如在巅峰期降薪联手邓肯、诺维茨基、加内特等球星,甚至于到东部联手詹姆斯,那么科比的总冠军还会是五个吗?FMVP还会只有2个吗?

从科比后两冠体现的实力来看,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有能力在赢得系列赛的情况下拿到FMVP,那么更多的总冠军和FMVP,科比的历史地位会比詹姆斯低吗?

科比夺冠队友vs詹姆斯夺冠队友,谁夺冠含金量更高?

科比在生涯前期个人能力不怎么完善的时候,他需要奥尼尔这样的中锋配合,才有机会夺冠。但是到了后期,当科比开发出后仰中投以后,在得分上他几乎已经不依赖队友了。但作为外线球员,科比夺冠仍然需要像加索尔这样,可以抢板、可以得分、可以助攻的队友搭配。

而詹姆斯生涯前期,依靠自己也根本无法夺冠,而他也不甘于骑士只给他配备一个全明星。所以出走到了热火,有韦德和波什这样的全明星队友,夺冠几乎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在实际上,詹姆斯在热火四年里,只拿到了2个总冠军。

后面回到骑士夺冠,也需要乐福、欧文这样的全明星级别队友,才有机会夺冠。从队友的配置上来讲,詹姆斯需要一位空间型内线为他抢板+拉开空间,还需要一位后卫,为他得分,方便比赛最后时刻“甩锅”……

所以科比的夺冠时的队友相对詹姆斯的要弱一点,夺冠含金量自然要高一点了。

科比的影响力,要远在詹姆斯之上。

若要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话,科比甚至可能问鼎历史第一,毕竟乔丹处于电视普及时代,而科比生涯后期处于网络时代,当时科比又夺冠打球又好看,场下又是坚持不懈的人设。“凌晨4点半的洛杉机”更不知道俘获了多少球迷。在06-12这几年间,有多少人因科比走上了篮球之路?

虽然詹姆斯被封“现役第一人”,又处于资讯泛滥的智能手机时代,但实际上詹姆斯的影响力不如科比。

说了这么多,也不是肯定科比一定历史排名第二,事实上贾巴尔、比尔-拉塞尔、魔术师约翰逊更应该处于历史第二的位置,而詹姆斯则是被高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