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做了5个月选出来的女团?

今天是《青春有你2》的总决赛成团夜,我备好了冰西瓜打开了空调准备享受下我的周末时光。
可看完名次公布后的我,手里的瓜突然不香了。我几乎每一分钟,就想吐槽一句。
这个节目搞了5个月,姑且算受到疫情影响,我减掉2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爱奇艺用了90天的时间,从109个女生里挑选出9个女生成团,取名The Nine,最后给我们呈现出来的组合如下:
第一:刘雨昕
图片
第二:虞书欣
图片
第三:许佳琪
图片
第四:喻言
图片
第五:谢可寅
图片
第六:安崎
图片
第七:赵小棠
图片
第八:孔雪儿
图片
第九:陆柯燃
图片
别的节目都是倒着公布排名,出道位竞争得非常激烈,但这个节目不是,仿佛第九名才是出道位一般。你们见过么?没有吧。
这个名次,除了第九名成为悬念外,其它的秘密,却已做好决定。
8点10分的时候,某洗发水品牌就公布了第一名是刘雨昕,他们比这个节目的制作人,谢娜口中的“蔡BD”要提早拿到最终名次。
图片
蔡徐坤顶着制作人的头衔,却仿佛是被节目组遗弃的孤儿,全世界都知道了刘雨昕第一,只有他憋着劲在那核对完万位数字的票了,又去比较刘雨昕和虞书欣百万位数字的票数,差一点在威尼斯迷路。
拜托啦,地球人都知道刘雨昕第一了,犯得着花这时间来要我配合你的演出吗?有空您找薛之谦好吗?
本以为第九名会在金子涵、乃万、王承渲3个人里产生,没想到空降伞兵,成功让女团成为男团。
图片
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定义女团,但你也犯不着颠覆女团呀。我说今天不想吃太腻,你就都给我吃草?我不想吃饭也不一定要吃屎啊。
这逻辑本质是有毛病的啊。
当然了,从某种角度来说也算是一件大喜事,毕竟刘雨昕早年就说过无法适应女团,要去男团倒也轻松。这也算是验证了那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功夫不负有心人,兜兜转转如愿以偿,还是进了男团。
其它的排名似乎没有太大的悬念,自从虞书欣凭借小作精的人设走红之后,整个节目组都疯了,谢可寅不再是初舞台揭开面纱震惊全场的冷酷rapper,她开始挤眉弄眼有超多的表情。
赵小棠也没有初舞台那般风轻云淡,和虞书欣的cp倒是让她一路人气飙升,姐妹情的你侬我侬的塑料戏码,在总决赛的最后一刻崩盘,赵小棠的感谢词里没有虞书欣,她没能演好最后一幕。伸手要抱抱的那一刻,虞书欣不知道怎么已不再有价值。
赵小棠从公司的领导感谢到自己的父母,从给自己投票的粉丝,到台上的各位前辈,似乎唯独忘了助她一臂之力的虞书欣。
一切都让人无从适应,生理反感。
孔雪儿和喻言的黑历史,依旧让他们走到了最后,节目组的制作人可能是个纹身、抽烟、喝酒、说脏话的女孩子,她在尽量给这样的女生机会,告诉大家只有他们知道谁是好女孩。
图片
喻言前段时间上热搜告诉全世界她是一个温柔的女孩子时,我觉得她真的是个幽默的人。
这哪里是《青春有你》,这分明是“青春由不得你”。
当然了,这个节目从一开始就由不得你。
好好的一个节目,硬生生砍成了上下集,周四给你放2小时,周六再给你播2小时。前2小时告诉你他们是怎么训练的,后2小时告诉你他们是怎么配合训练的。
最后抽空5分钟,给你表演一个舞台,over。
你能够想象你来看女团表演的,最后一期节目4个小时看完,也就10分钟的舞台展现吗?
苍天啊大地啊,每个选手上台的第一句话都是“感谢节目组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舞台”。
他们谢谢的不是节目组提供了这么好的练习室好吗?他们要的是舞台呀。
也不知道节目组是在搞什么,是多缺舞台,是多缺素材,无聊到把每个人练习的话都剪出来了给大家看,最后打上大写加粗的字幕:努力就会有结果,是金子总会发光。
颇有种强行喂屎却告诉我能够解百毒的感觉。
别说这节目没几个金子,即便有,也没有铁发光啊。
一说就说这节目制作精良,硬生生搞了5个月。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一个出圈的舞台,没有一首出圈的歌,倒是“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一直在耳边嗡嗡嗡,Jony J尴尬到抠脚皮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图片
一群人可能连大学都没正儿八经念过,硬要把英文标记中文还经常挑选英文歌曲来唱,仿佛自己已经是拿了格莱美的种子选手,恶狠狠地怼着镜头,说那就是镜头感,一点都不懂自然才是美的真谛。
别怪我有偏见,就问这上台发表获奖感言的人里,有几个人把“THE NINE”的“THE”发音正确了的?都在那“得耐得耐”。
再给他们五分钟估计都想发表获奖感言了,说“女团不应该被定义”,我一棍子打到你屁滚尿流,最烦没本事还装逼的人。
这个团我不看好。
如果经济不景气,也希望这个团的制作人们别放弃,接不到舞台太正常,意料中事,但可以给你们指条明路: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