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5华东区上市,包下了一个酒吧,果然很领克

在SUV市场趋近饱和的状态,很多厂商开始向更细的细分领域发展,前些年有过一些热度的轿跑SUV又被厂商们炒火热了。
诸如长安CS85 Coupe、长城F7X、吉利星越,都已经成为了市场的焦点。不仅仅是自主品牌争相进入,合资品牌的途昂X、探岳Coupe同样切入了轿跑SUV领域。
除了以上的车型,今年自主品牌还有领克05的强势入局。
5月30日,领克05华东大区上市发布会很特别的选在了一家音乐酒吧,在这样一个富有潮范,贴合领克05特性的时尚领地,我们再次见到这辆超帅的轿跑SUV。该车共有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
图片
图片
作为领克品牌旗下首款轿跑风格的SUV车型,势必要在运动风的打造上下功夫,所以你从整车造型就能感受到领克05为我们展出的极为强烈的运动风格。
大溜背是不可或缺的一大经典元素,流线造型勾勒出了完美的溜背弧线。 4592*1879*1628mm的三围尺寸和2734mm的轴距,让领克05在空间表现上要更从容一些。
前脸的设计是仍然是领克家族式的风格,中网融入了城市经纬交错的设计理念,分体式前大灯组搭配筋线分明的引擎盖,进一步凸显其运动气质。
图片
图片
轮毂起步就是19英寸,也有20英寸可选。另外,也提供给消费者很多的个性化选装,比如说,轮毂有颜色非常多的装饰亮条供选择。
外观上与家族其他车型较大的变化当属尾部的设计,尾灯组的光源布局与现售领克车型有所不同,其造型分为上下两列排布,搭配3D悬浮式设计,9颗LED灯组很是酷炫。两边共两出的排气管搭配银色的护板,强化尾部的运动感。
图片
隐藏式的后备箱开启按键,在车尾Logo“LYNK&CO”的最后一个字母,增加了一个感应装置,只要手指轻触,就可以开启电动尾门,不仅炫技,还体现出不错的工业设计。
图片
进入车内,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是目前领克家族最大尺寸。中控屏也很大气,来自康宁大猩猩的12.7英寸触控屏,还用了领克全新一代智能车机系统,中控屏下方正中有一个实体Home键,带指纹密码的。
图片
图片
7.5寸HUD抬头显示,不仅可显示车辆行驶速度、导航、续航里程、ADAS、车辆安全信息、媒体信息等多种车辆信息,而且提供两种显示风格 。
领克05全系搭载了一台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4匹,峰值扭矩为350N·m。这台发动机其实和领克03+身上的那台是一样的,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片
图片
这套动力组合有3个不能不提的亮点。
第一,低转高扭;领克05在1800转就能实现最大350N·m的动力输出,而且在1800-4800rpm转速区间都是它的峰值扭矩区。
第二,得益于低惯量设计的涡轮增压器,该车的涡轮介入非常的早,只需要1000转时涡轮就会介入工作。
第三,加速性能非常强悍,破百只要6.7秒。
图片
底盘方面,领克05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而在四驱的车型上其搭载的是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智能化的动力分配能保证车辆在正常行驶时,前后轴的分配动力为100:0的前驱驱动模式;当前轮出现打滑时,四驱系统将自动分配扭力至后轮轴,最大可实现50:50的分配比例,从而在复杂路况下能够提供较为可观的脱困能力。
写在最后:
在一众的轿跑SUV当中,你会发现领克05是比较特立独行的那一个,这从它的外观设计上就能看得出来。另外,内饰和动力配置上的加分,也让领克05更有底气去喊出17.58万元起售。
而且,从市场的纬度上去考量,领克05进可攻一二线豪华的紧凑入门级SUV,退可守自主品牌的同级竞品。因此,它也让笔者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相信它会去打动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