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前总统连发3条推文:可耻啊,美国;可耻啊,美国人

来源:央视网

加纳前总统罗林斯于当地时间5月28日到5月29日期间在社交媒体上连发三条推文,痛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46岁的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死亡,批判美国的种族歧视和其他恶行,并批评特朗普把情况变得更糟。

罗林斯于当地时间5月28日发了第一条推文,得到数百转发和评论。他写道:“自从两极世界崩塌以来,美国的道德和政治形象已严重下降。由于美国的好战和不必要的对抗,世界部分地区遭受了巨大苦难。如果美国的其中一些暴行,特别是一些白人警察针对黑人的暴行,都不能震惊美国民众让他们看到自身的衰落,还有什么能?一个警察怎么会造成这种残酷、暴力的死亡,用他的膝盖压住一个黑人的脖子使其窒息,到一动不动?为何这些残酷行为最终只以荒唐的审判终结,而邪恶的罪犯能逃脱正义、免去死刑的惩罚?这让人感到痛苦和悲伤。我恳求每个美国人都看下弗洛伊德死前的视频。可耻啊,美国;可耻啊,美国人。”

当地时间5月29日罗林斯连发两条推文,批评特朗普没有妥善处理此次事件。具体如下:“看到美国人对这个不幸事件的反应,让人觉得暖心。像这次这样可耻又不幸的局面本可以为特朗普提供一个绝好机会来挽救一点点他的形象,但相信他会彻底搞砸的!”“他不仅搞砸了,还可能使问题升级。”

罗林斯在社交媒体上为非裔人士发声痛斥美国的种族歧视得到了许多非洲网民的支持。(总台记者 顾雪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