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鄂伦春族兽皮制作技艺

5月30日,在鄂伦春自治旗非遗传承基地,鄂伦春族兽皮制作技艺传承人吴玲芝(右)与徒弟吴晨丽在交流制作技艺。 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鄂伦春族人使用处理过的皮毛,经过裁剪、缝制、刺绣等步骤,制作出具有北方狩猎民族特色的皮衣、皮帽等皮毛制品。为了更好地展示鄂伦春族兽皮制作技艺,当地政府设立非遗传承基地,这些曾是鄂伦春族猎人御寒用的皮毛制品,成为展示和传播鄂伦春族文化的特色手工艺品。 新华社发(李志鹏 摄)

5月30日,在鄂伦春自治旗非遗传承基地,鄂伦春族兽皮制作技艺传承人吴玲芝在加工皮毛制品。 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鄂伦春族人使用处理过的皮毛,经过裁剪、缝制、刺绣等步骤,制作出具有北方狩猎民族特色的皮衣、皮帽等皮毛制品。为了更好地展示鄂伦春族兽皮制作技艺,当地政府设立非遗传承基地,这些曾是鄂伦春族猎人御寒用的皮毛制品,成为展示和传播鄂伦春族文化的特色手工艺品。 新华社发(李志鹏 摄)

5月30日,在鄂伦春自治旗非遗传承基地,鄂伦春族兽皮制作技艺传承人吴玲芝(左)与徒弟吴晨丽在展示皮毛制品。 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鄂伦春族人使用处理过的皮毛,经过裁剪、缝制、刺绣等步骤,制作出具有北方狩猎民族特色的皮衣、皮帽等皮毛制品。为了更好地展示鄂伦春族兽皮制作技艺,当地政府设立非遗传承基地,这些曾是鄂伦春族猎人御寒用的皮毛制品,成为展示和传播鄂伦春族文化的特色手工艺品。 新华社发(李志鹏 摄)

5月30日,在鄂伦春自治旗非遗传承基地,鄂伦春族兽皮制作技艺传承人吴玲芝在展示皮毛制品。 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鄂伦春族人使用处理过的皮毛,经过裁剪、缝制、刺绣等步骤,制作出具有北方狩猎民族特色的皮衣、皮帽等皮毛制品。为了更好地展示鄂伦春族兽皮制作技艺,当地政府设立非遗传承基地,这些曾是鄂伦春族猎人御寒用的皮毛制品,成为展示和传播鄂伦春族文化的特色手工艺品。 新华社发(李志鹏 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