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拉开序幕

学校在主控中心监控每个考场情况。

候场室内,考生之间隔座而坐。

红网时刻衡阳5月31日讯(记者 谭倩)5月30日8点,随着考生经过体温检测等环节有序进入校园,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报考人数为5104人,进入面试环节有3660人,单招计划录取2500人,录取率接近50%,同时,此次单招占该校2020招生计划的55.5%。与往年相比,无论是参考人数、考生类别、考务规格,还是组考强度、防疫规模均创新高。

据悉,本次单招主要针对A类(应届生)、B类(高中往届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学生,其中B类前期已通过线上机考笔试。面试由学校自主命题和组织,主要考查专业兴趣、职业取向、心理素质等。招考范围涵盖铁道工程、铁道运输、铁道建筑、铁道电信、铁道机电5个二级学院,涉及铁道工程技术、铁道车辆、高铁乘务等24个专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该校新热专业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和高铁综合维修技术计划各单招100人,成为众多学子的角逐专业。

为确保本次单招考试的顺利进行,此前该校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精心布置,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整个单招考试过程按场次、分批次进行,原定一天的考试分为两天进行,每天分5批次进入考场,限定每个考场不超过30人进行考试,考生之间保持1米开外距离。此外,该校严禁非考务人员进入校园,并在校外设置休息区,在校门口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区,有条不紊地开展进校测温工作,确保考场内外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来自永州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后说:“这所学校的专业很好,就业前景很不错,我有信心通过此次单招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