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想动“港澳条例”?连胜文批:台湾会“天下大乱”!

大陆通过涉港国安立法,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制裁,蔡英文于脸书第一时间宣告可能停止适用“港澳条例”。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以自身在香港商务往来20多年的经验,晚上在脸书发文指出,蔡当局低估香港对台湾的重要性。香港是台湾在海外最重要的金融及转口贸易据点,同时台湾有多少港资企业,特别是金融业、精品业、娱乐业,贸易商,若全部认定为陆资,台湾自己都“天下大乱”!

连胜文指出,针对中国大陆通过涉港国安立法一事,若美国要以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做法,来惩罚大陆,先不要说美国每年从香港赚取大量的贸易顺差,在香港,有多少跨国五百大企业及华尔街投行的亚洲总部?还有超过上千家的基金公司,无数的大中小型的贸易商,拥有不知道多少资产,养了无数高薪的“洋行大班”(Taipan),去中环走一走,就可看出这个事实!除非美国决定要打“七伤拳”,我真的不知道美国要如何做,才不会伤到自己,以及帮这些美资企业打工的港人,甚至台湾人?

连胜文说他在香港工作与商务往来超过二十年,在很长的时间内,香港就是他的另一个家。他认为,香港对台湾的重要性,恐怕也是蔡英文当局完全低估的!香港是台湾海外最重要的金融及转口贸易的据点,同时台湾本地有多少港资企业,是跨国企业位于香港亚洲总部旗下的子公司?特别是金融业、精品业、娱乐业,贸易商,若是把他们全部认定为陆资,恐怕台湾自己都“天下大乱”!把一天有十几二十班的“国泰航空”变成陆资,那台港航权需不需要重新谈?把在香港上市且列为双总部之一的汇丰银行,列为陆资银行,这在台湾难道没有管理上的困难?或者陈奕迅、邓紫棋都要变成大陆歌手?

他表示,台湾每年有大量高消费的香港观光客前来,而台湾本身也是香港前三大的观光及商务客来源,两地会展活动频繁、交流紧密,一但把港人认定为大陆人,把港资认定为陆资,这是帮台湾自己制造麻烦!所以蔡英文脸书所言,引起许多争议,后面虽然不断自圆其说,但她第一时间所反应出来的真实想法,就是“拼’台独’为真、挺‘港独’为假”,也说明了绿营政客对港人的“爱与支持”,只有到今年“大选 ”1月11号下午四点为止。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