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1.81亿美金!绿军新王打出状元身价,13号秀也拿顶薪?

北京时间5月31日,NBA名记布莱恩·温德霍斯特爆料,凯尔特人球星塔图姆有望得到顶薪续约合同,凯尔特人会赌塔图姆可以成为超级巨星。塔图姆是2017年选秀大会的探花秀,但实际上他俨然成为那届球员当中的领军人物。如果对2017届球员进行重排,塔图姆将是状元。除了塔图姆外,2017届球员当中多诺万·米切尔也有望冲击顶薪合同。

塔图姆在本赛季场均得到23.6分7.1篮板2.9助攻1.4抢断,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塔图姆本赛季年薪783万美元,下赛季990万美元,今年休赛期他可以和凯尔特人提前续约。

如果按照此前预测的工资帽计算,塔图姆的顶薪合同将是5年1.81亿美元,而如果塔图姆入选新赛季最佳阵容,他可以争取索要超级顶薪合同5年2.18亿美元。

凯尔特人在本赛季已经将塔图姆当成领袖来对待。“如果塔图姆是他们开始重建过程时所设想的超级球星,当他们用加内特和皮尔斯交换那些希望得到这样一名球员的选秀权时,我们可以再次看到凯尔特人的‘光辉岁月’。但是现在还不确定,不过我要告诉你,他们会付给他这样的薪水,因为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他很可能得到一份顶薪合同。凯尔特人在赌他会成为那样的球员。”温德霍斯特这样表示。

客观来说,塔图姆确实有这样的潜质,他运动能力不俗,技术能力出众,确实适合成为绿军新领袖。作为2017届球员,塔图姆现在是其中最好的球员。状元富尔茨被严重高估了,榜眼鲍尔同样被高估,他们都不太可能顶薪续约。

不过,13号秀多诺万·米切尔有希望和爵士达成提前顶薪续约的协议。米切尔是如今爵士的核心球员,本赛季场均得到24.2分4.4篮板4.2助攻,三分命中率36.4%。爵士肯定会争取在今年休赛期和米切尔提前续约,避免其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值得一提的是,米切尔还在推特上建议塔图姆请客吃饭。如果两人都在休赛期拿到顶薪合同,看来是得互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