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CBA降薪纪录!9冠王广东疯狂减薪一半 易建联放弃1000万

北京时间5月31日,当北控男篮已经率先官宣全队降薪后,如今根据外媒HDXposure Basketball 和sportando等报道,CBA九冠王、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的降薪幅度更大,他们全队将大幅降薪一半,也成为CBA第一支薪水减半的球队创造降薪纪录。

当CBA因为疫情已经停摆4个月左右时间,CBA方面早在4月中旬,就已经出台了相关的降薪指导。当时CBA公司的CEO带头降薪35%,并且其他高层人员也是降薪幅度在15%-30%。在5月29日,北控男篮官宣全队降薪,但具体的降薪幅度并未透露。

如今根据外媒的报道,作为卫冕冠军的广东男篮降薪幅度更加惊人,根据可靠消息源透露,广东男篮全体人员,包括球员与工作人员在内,都将降薪达到50%的幅度,也成为CBA第一支直接薪水减半的球队,创造CBA降薪纪录。

广东男篮的降薪没有任何区别性,全体员工全部降薪,包括球队核心易建联与周鹏、任骏飞等国字号选手,也包括球队双外援威姆斯与布鲁克斯。

这其中,作为中国男篮一哥的易建联无疑是放弃的薪水最多,他年薪高达2000万,因而薪水减半将直接放弃1000万,也是在如此特殊的抗疫时期,再一次给所有球员树立良好的榜样。

根据目前的报道,CBA有望在6月1日宣布重启消息,并且最快有望在6月15日复赛。易建联率领广东男篮在前30轮比赛,合计取得28胜2负战绩,一骑绝尘领跑,并且他们也是被誉为总冠军的头号热门球队,有望冲击队史第10冠。

外媒来源: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