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演小品再现赡养纠纷案 四川自贡中院送法到乡村

侯代悦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儿不养我,女也不养我,这日子咋过哟?”年逾七旬的李老汉尽管生育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但却落到无人赡养,孤苦伶仃的境地。李老汉一怒之下将三个子女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履行赡养义务。

5月31日上午,这场发生在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富全镇的赡养纠纷案,被自贡市中级法院干警组成的天平志愿者服务队演绎成一场话剧小品,在富全镇舒安村展示给前来观看的村民们。经法官上门调解,向李老汉的子女们宣讲婚姻家庭法律法规,三个子女纷纷表示愿意赡养父亲,回报父母为自己的成长付出的心血,老人的赡养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5月31日,自贡市中级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来到沿滩区富全镇舒安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法治文艺下乡”暨“迎六.一 关爱儿童”法治宣传志愿活动。

为村民带来了诗歌朗诵、大合唱等精彩节目,赢得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其中根据富全镇脱贫攻坚突击队在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而改编的赡养纠纷小品——《李老汉的春天》,农村地区容易产生的赡养纠纷,引起多数村民的共鸣。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更让大家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活动还以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与村民进行互动,提高了法治宣传的趣味性,同时也向村民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增强了村民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由法院干警子女组成的天平志愿服务队小志愿者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与舒安村的小朋友一起游戏互动,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与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