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大G”?这台方盒子SUV能成爆款吗?

世界上知名越野车品牌奔驰、路虎、JEEP,旗下都必有一款经典硬派越野车,比如G-Class、卫士以及牧马人,在过去几十年中,这些硬派越野车都坚持使用方盒子造型来彰显硬派身份,同时也极具个性,也正因如此,这三款硬派越野车成为不少男性的心头好。

而作为我国的越野车专业户,哈弗汽车在过去将近20年时间一直都是国内SUV的代表品牌,而如今,这个品牌也要正式步入“方盒子”阵营,推出旗下首款方头方脑的SUV。

前不久,网上流传了一张哈弗新车谍照图,经过伪装的车身虽然无法看清细节元素,但笔直的外观线条在哈弗车系中尚属首次,透过这张图片,引发了一大波猜想,其中不少人都猜测,这是一台全新H5,作为该品牌旗下的硬派越野车,把全新一代H5设计成“方盒子”,也并非没有可能。

但这种猜测很快就哈弗官方被否定了,同时还扔出一组预告海报来吊大家胃口,预告海报最抢眼的莫过于“我不是H5”文案,如此简单粗暴的“辟谣”方式比较罕见。不仅不是H5,据相关消息称,这台“方盒子”SUV并不会纳入哈弗H和F车系中,内部代号为B06,官方定义全新品类SUV,那么它究竟会以什么方式命名?

暂时抛开命名问题,我们来细看这台哈弗全新车型有何亮点?前脸融入了大量设计方形元素,大灯、中网以及雾灯区域的外部轮廓均为如此,大灯造型则采用奔驰G-Class、牧马人等硬派越野车的同款圆形设计,内部圆形灯带为LED日行灯,点亮后让这张四四方方的前脸拥有一丝呆萌感,这大灯引发了我的猜想,灯组总成是否能用于奔驰G-Class或JEEP牧马人、自由侠车型?

进气格栅为三道杠镀铬样式,每一道杠之中还带有镂空设计,纯黑色哈弗Logo被放在第一道杠,这种风格还是首次出现在哈弗车系中。此外,保险杠为黑色塑料材质,两侧带有裸露的拖车钩,显得非常原始和硬派。

车身线条较为平直,因此也缺少了设计亮点,但对于这种方盒子车型来说,棱角分明就是最大的亮点。关于这台新车的外观尺寸,暂时还不得而知。

尾部最大亮点在于“7”字型尾灯,并融入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中央“灯组”用于安放哈弗品牌字母。无法实际点亮。与前保险杠一样,新车的后杠也为黑色塑料。

相比略微复古的方正外观,新车的内饰则带有更浓烈科技感,配备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和超大尺寸中控屏幕,在全液晶仪表顶部似乎还有一块屏幕,但不知其有何特殊显示作用。为了让设计元素内外呼应,内饰也坚持了方形元素的使用,例如空调出风口,另外,新车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方向盘样式也为全新样式,与哈弗现有产品形成明显设计差距。

通过谍照能够看出,这台哈弗新车的后排空间相对一般,但不排除前排座椅位置比较靠后导致,座椅使用菱形纹皮质包裹,档次感比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