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单场轰9球!FIFA狂赞00后巨星神演出,世界纪录是单场13球

北京时间5月31日,FIFA国际足联官微称赞哈兰德,去年今天,哈兰德在U20世界杯挪威12-0狂屠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打进9球。你知道世界纪录是单场几球吗?

哈兰德是目前足坛最炙手可热的00后,可以说进球如麻,从世青赛到奥地利联赛再到欧冠、德甲,哈兰德能够玩转任何比赛,而他最开始惊艳的一场比赛,就是去年5月31日的波兰世青赛挪威U20以12-0大胜洪都拉斯U20,创造了该项赛事创办42年来的最大分差,而造成这一“惨案”的,正是哈兰德。那场比赛,哈兰德一人独进9球,成为世青赛史上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之前,单场进球最多的是1997年巴西对阵韩国时,巴西球员阿代尔顿创造的单场6球。

FIFA随即抛出问题,在你印象之中,你知道的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是?

根据德转朱艺的提醒,目前单场进球世界纪录出现在2001年,澳大利亚国家队对阵萨摩亚的一场世预赛,第一场澳大利亚队进球22粒淘汰了汤加队,当时这一成绩被观众互相传诵。两天后,澳大利亚队又对战美属萨摩亚队,更夸张的一场比赛结果出现了,阿奇尔-汤普森在球场上所向披靡,连进13球,最终帮助球队以31粒进球的成绩赢得比赛。这一纪录是个人单场国家队进球数的世界纪录。虽然美属萨摩亚队在国际足联毫无存在感,水平很差,但个人单场连进13球还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单场13球还可以复制吗?

完全可以!就目前来看,足球发展依然呈现出差距较大的问题,尤其是大洋洲,包括亚洲足坛,都有很明显的两极分化情况(国家队层面)。如果有球员能够抓住在鱼腩身上刷分的机会,完成单场13球神迹还是可以期待的。当然,国足想要复制当年的19-0关岛已不现实,更别提哪位球员可以单场13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