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开创新纪元 首次商业载人发射的背后……

中新网5月31日电 (孟湘君)如同自己置顶推特里的歌词:“张开眼睛,仰望天空”(Open your eyes, look up to the skies)一样,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SpaceX公司“掌门人”马斯克,促成了全球首次商业载人试航的成功,书写了又一项传奇。

当天,美国宇航局(NASA) 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联手的商业载人航空计划(CPP)的首次载人试航成功,开启了全球商业载人航天新时代。

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视频截图。

飞向太空

“激动人心”,“创造历史”,“天才马斯克”——观看此次试航计划的网友,刷屏式地表达自己的感受;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现场,也有数百人观看了火箭发射。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

两人此次所乘坐的飞船经科学家规划路径,利用导航控制,自动抵达国际空间站。不过,为保障安全,以防出现意外,两人已进行数百次的手动飞行操作练习。

受新冠疫情影响,两人从2020年3月就开始隔离,且至少做过2次新冠病毒检测,目前身体健康。

对NASA和宇航员本人来说可能饶有意味的是,道格曾参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最后一次飞行。他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落幕,如今,也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诞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