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冠疫情防疫政策受质疑 多国仍对英国旅客实施禁行令

据英国《镜报》5月29日报道,尽管欧洲一些热门的旅游景区已经逐渐解除了封锁政策,不少地方也允许酒吧、餐厅和沙滩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重新营业,但,包括希腊和塞浦路斯在内的许多国家均表示,仍会保持对来自英国游客的封锁禁令。

这无疑会令向往度假的英国游客极为苦恼,出于对阳光和温暖气候的向往,地中海沿岸景区一向是备受英国人青睐的度假胜地。

由于早前,英国政府在面对新冠疫情时,并未采取积极的对策,导致了多数国家仍对英国的防疫现状,持怀疑的保留态度,其中,就包括了限制来自英国的旅客。

希腊、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印度和美国等,超过二十个国家仍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

希腊政府近日宣布,将于6月重新开放边境,接受包括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在内的29个国家的旅客,希望通过此举,能重振旅游业,以降低新冠疫情期间带来的损失,加速经济恢复,不过,希腊旅游部部长同时也表示,由于英国的医疗状况与希腊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希腊暂时仍不会对英国游客开放边境。

据悉,迄今为止,英国的新冠疫情相关的死亡总数已超过47,000人,其初期,采取的“群体免疫”政策几乎被证实失效,许多国家都认为英国目前仍处于不可控的状态,允许英国游客入境,可能会对国家造成较高的风险。

因此,虽然许多国家已经准备逐渐开放边境,但,都处于比较谨慎的观望状态,并保持着对新冠疫情状况尚未明晰国家实施禁行令。

目前,全球的新冠疫情状况已经趋于缓和,但,跨国自由出行何时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仍是未知数,虽然人们长时间的自我隔离,都期望能外出旅行,但出于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目的,最安全的方法仍是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处的地区。

图片来源:镜报,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