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中的陈芊芊》:陈楚楚真的喜欢韩烁吗?

《传闻中的陈芊芊》正在热播,末流编剧穿成书中炮灰女,致使原书中的剧情线偏离,书中的官配男主韩烁和二公主陈楚楚没有情缘。

又因种种巧合以及陈芊芊为了保命的讨好,不知不觉中,韩烁对陈芊芊改观并喜欢上了她。

陈芊芊为了剧情能够按照原剧本发展,自己借着天门大开回到现实的机会,费尽心思地为韩烁与陈楚楚创造机会,希望两人可以产生感情。因她的这一举动,以及韩烁不同于花垣城男子的魄力,让陈楚楚对他产生了兴趣,那么陈楚楚是真的喜欢韩烁吗?

其一,陈楚楚羡慕于韩烁对待陈芊芊的一往情深。

韩烁,最初来到花垣城,对外身份是因两城之间战败,众所周知他作为和亲入赘而来,且体弱多病,活不过20岁。陈楚楚与韩烁两人的初遇在教坊司,当时为了推动剧情的发展,于是当街对韩烁进行羞辱,若陈楚楚当时对韩烁英雄救美,两人或许可在此结下缘分。但没想到,最终结局是两人当街对打起来。

真正让陈楚楚触动的是龙骨一事,陈芊芊知道韩烁的真实目的和性情,在承认自己对韩烁多次设计后,选择偷盗龙骨,真实的让韩烁触动。之于韩烁来说,无论外界曾对原先的陈芊芊有什么争议,但他看来,是一个女子为自己的性命不惜冒大不韪之事。男人要有担当,生活在以男为尊玄武城中的韩烁更会为陈芊芊的行为负责。为了拦住城主,陈芊芊苦苦哀求,你不知道韩烁对我有多么重要,放过他吧。

看到陈芊芊这样的做法,面对城主要求他取下一段肋骨偿还龙骨,堂堂玄武少君,一身武艺纵横,却丝毫没有考虑过自己取下肋骨将变成一个废人,而是将刀拿出来,甘愿取骨,愿为陈芊芊将此事的罪责全部揽到自己身上。

陈楚楚面对这一情况,是非常震惊的,她自幼一个人坚强的长大,她的争强好胜,想要掌握权力何尝不是对于自身尊严的维护,可在冷硬的人也有撑不住的时候,她冰冷又坚固的内心也渴望有一个人可以依靠。而韩烁对陈芊芊的举动,彻底让她震惊与羡慕,原来也有男子可以全心全意对待自己爱的女人,可以为她不惜牺牲自己的武功,站在前面保护她。

其二,与韩烁相处导致对其情谊加深。

如果说最初陈楚楚对韩烁的触动,在于她发现了一个令她触动的男人。那么真正让陈楚楚动心的时刻,在于苏子婴设计将她与韩烁困在陷阱中。这段时间,韩烁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背着她爬上山崖,照顾她,在发现果子时,不忘记怀揣几个,脑海中想的是芊芊会否喜欢吃。一个靠谱,有责任感,还体贴的男人,与你共同经历了陷阱,还对你多加照顾,任凭哪一个女人对此不会有所感动呢。正如陈楚楚自己所说,虽身份尊贵,但却无人这样待我。

英雄救美,接骨爬上悬崖,共乘一马,夜宿破庙,这种种情景,无不是感情戏中男女主升温的关键时刻。只可惜,本剧的女主是陈芊芊,而陈楚楚不过是个配角,所以在她发出少君你痴情又专一,只是三妹抢婚破坏了咱们的缘分,真希望当日策马抢婚的人是自己的感叹时,已经爱上陈芊芊的韩烁则对此无动于衷,更是表白了陈芊芊。

在最新情节中,陈楚楚醉酒对韩烁告白,则证明了她深深爱上了韩烁。

人往往在半醉半醒的时候,说出的言语是发自内心的。她的剖白,将一片心意都献给了韩烁,可惜韩烁的内心只有陈芊芊,更是对她爱得无法自拔。陈楚楚对韩烁的喜欢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慢慢相处的过程中,加上陈芊芊的推波助澜,而真正为其心动。只可惜,她注定是一个悲剧,这份喜欢以及内心多年埋藏的不平衡必将为后面她的黑化埋下伏笔。

其三,对陈芊芊的嫉妒。

陈楚楚,不是花垣城城主的亲生孩子,所以她从小就不受母亲的宠爱。陈芊芊想要的东西,所触犯的规定只要撒娇,求情,城主都会轻罚,甚至直接放过她。而陈楚楚想要的东西需要她耗费千万般努力,城主对她只是冷漠的关照。这样的差别待遇,让陈楚楚内心的不平衡达到了极致。

如果说,最初可以用因为陈楚楚是花垣城的继承人,所以城主才对她过分的严格,可在后来穿越的陈芊芊变得越发耀眼,本属于她的城主继任之位,最终落到了陈芊芊身上。再加上她又得知自己不是亲生的,一直以来遭遇的不平衡,终于有了原因,想必这对任何一个人都是无法接受的。

可以说,陈楚楚的人生就是一场悲剧,努力好强,上进心实足,本是下一任城主的最佳人选,可突然有一天,发现一向荒淫无度,刁蛮任性的三妹发现特别大的变化,她唯一在意的权力被别人轻飘飘地夺走。

在剧中,陈芊芊惹了大祸,偷盗龙骨,最终的惩罚不过是贬为庶民。这样的惩罚,若有心回来,实在是轻而易举。可若此事发生在陈楚楚身上,那绝对不会如此简单就轻饶。城主对于陈芊芊的爱,是真实并且让人感动的,但她对陈楚楚的冷漠,实则不是另一种自私的表现。

而韩烁其人,最初来到花垣城是要与陈楚楚结为姻缘,不料陈芊芊当街抢婚,导致她错失了这份缘分。

要是仅仅如此,不过是失去了一个联姻对象,可在陈楚楚看到韩烁用尽自己所有对陈芊芊好的时候,她内心开始产生好奇,之后的醒悟,最终是满满的嫉妒。可能,在陈楚楚心中,若没有陈芊芊插手,自己又怎能娶不到韩烁,她对韩烁的喜爱越深,则对陈芊芊的猜忌与怨恨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