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RX-7不改是不可能的

转子引擎的魅力永远不过时,rx7优美的外形设计更成为了永久的经典。不得不说rx7是在我看来最具有美感的JDM。所以也成为了我改装次数最多的车型。

这次一口气改了两台rx7,一台是去年高价入手的蓝色海景低尾翼,一台是近期在打折的红色rx7高尾翼。两台车做工不凡,漆面如镜面一般。蓝色rx7使用了金属漆,效果更好。

可以说蓝色的那台rx7是我改装的第一台车模,至今已经重新改过4遍。

两年前第一次改装,换了轮毂,前杠做了蚀刻片镂空,换了Voltex尾翼。Te37轮毂有点小,尾部扩散做的有点糙。

第二次改装加了个金属排气管,换了中冷,换了正常尺寸的te37,喷了金色,尾翼也贴了碳纤维。

这一次改装基本上做的比较彻底。和红色rx7一道,换了全新的中冷和水箱布局,发动机全面改造加装涡轮等等。

改装项目如下:

【1】红色RX7:

·更换te37轮毂

·前杠改蚀刻片镂空

·加装中冷以及管道

·加装自制的前铲,侧裙,尾部扩散

·自制碳纤维尾翼(支撑件用了HD的配件)

·不锈钢排气管

·发动机改造

这次的改装,发动机是重头戏,基本上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地方都做了细节。参照了真车案例,但是由于模型机舱内部结构有些地方和真车差异太大,我对布局做了一些调整。唯一遗憾的是市面上找不到真车使用的巨大涡轮。

改造前后对比。

为了增强中冷金属效果,我在树脂件外面包了一圈不锈钢并且做了抛光处理。

发动机改造过程:

【2】蓝色RX7

·更换te37轮毂(轮胎贴纸)

·前杠改蚀刻片镂空

·加装中冷以及管道

·加装自制的侧裙,尾部扩散(重做了一个)

·Voltex碳纤维尾翼

·不锈钢排气管

·发动机改造

·竞技方向盘

蓝色rx7的发动机也参照了真车案例。其中,由于机舱内的中冷形状过于奇特,只能自制,同样在外面包了一层不锈钢并抛光。增加了大量管线细节。

改造前后对比。

发动机改造过程:

至此两台车改装完毕。相比常规的外观改装,我觉得发动机改装细化更为有趣。可以说发动机是一台车的灵魂,而转子发动机可以算是RX7的灵魂。对发动机的改造细化恐怕也可以算是玩改车的最后一步了。我们喜欢玩合金全开的原因不也是为了打开引擎盖,对细节发出惊叹的那一瞬间么?

合影留念,希望大家喜欢这次的作品。

原文出自轮语春秋研究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