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80名劳工在返乡列车上死亡,其中1人是新冠确诊患者

央视新闻5月30日消息,据《今日印度》网站30日报道,印度铁路部门官员称,在5月9日至5月27日期间,共有约80名劳工在返乡列车上死亡。其中1人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另有11人死于其他并发症。另有数据显示,5月23日有10人死亡,5月24日和5月25日各有9人死亡,5月27日有8人,5月26日有13人死亡。

为了遏制疫情蔓延,3月25日起印度宣布实行全国封锁,因此使滞留在大城市的外乡劳工陷入困境,失去生计的他们不得不徒步数百公里走回家乡,这一情况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5月初开始,印度内政部允许滞留外省的劳工、游客以及学生等在有组织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移动。印度铁路部门5月1日运行专门的劳工号特别专列运送乘客返乡,目前已运送约百万人。

比哈尔邦、西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等地报告称,随着劳工的大规模返回,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

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印度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7.3万,其中包括4971人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