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6月市场将面临较大压力,预计销量呈下跌趋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方微信公号5月31日发布“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0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2%,环比下降4.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五一期间,大幅度的降价促销活动和政策红利的释放带动了客流量及销量的回升,同时也透支了市场需求,下半月市场表现不强,让利幅度加大,但销量走势放缓。目前,厂家销量考核任务逐渐加重,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为了完成考核任务,经销商通过大力促销、以价换量的方式带动汽车销量,销量增多的同时,新车价格倒挂,经销商收益减少。
随着疫情对汽车市场影响的消退,被抑制的需求释放逐渐减弱、北京车展延期、新车上市发布节奏稍慢,再加上去年国五国六切换,拉升5、6月的基数,今年6月市场将面临较大压力,同比难以上升,预计销量呈下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