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5个小时 浙江台州“90后”姑娘被骗50多万元

中新网台州5月31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陈怡)当前,网络中发生的刷单诈骗屡见不鲜,方式复杂多变。来自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26岁的姑娘小陈近日不慎“掉坑”,在短短5个小时内被诈骗50多万元。

日前,小陈拿着手机通过一款APP软件,看到一个刷单广告,梦想致富的她添加了对方微信。在询问刷单事宜后,小陈下载了一款名为“康太宝”的手机APP,并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注册了个人账户,还绑定了银行卡。对方表示先在该APP平台接取任务,待任务完成后就能赚取收益了,按照每单接取任务的大小抽取1.8%作为任务收益。

小陈的抢单记录。 台州公安供图

对方还强调,这不是刷单,是通过平台帮助商户店铺提升销量流水,需要在注册平台上存入一定接取任务的资金,通过商户派发任务,系统比配的形式派发,每单任务完成之后,相应的任务金会全额返还到收款账户内。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小陈充值了500元,开始了第一单,她抢购了耳机、音响、裤子等商品,5分钟之内本金和收益金都返还到她的账户里。尝到小甜头的小陈开始期待“新任务”,但这次任务升级了。她刷了一笔两万的单子,钱很快返还到她的账户里。

这时,小陈看到平台通告显示,充值10万每单可盈利佣金2.5%,她想这样下去,只要努力刷单,自己就能日赚千元甚至万元了。被丰厚盈利冲昏头脑的小陈,于是通过银行卡给平台账户充值了10万元,这次她接到了一笔5万的大单,在担心钱是否能返还的时候,她看到钱照旧返还到账户里了。

小陈和骗子的聊天记录。 台州公安供图

随后,小陈继续下单,是一笔16万的大单,她一看平台账户余额变成负5万多,就充值了6万,接下了这笔大单。然而,钱转到对方账户后,本金和佣金都未拿回。找客服询问,对方说她要刷满三单,才能返钱。事已至此,小陈只好继续刷单,她连续刷了一笔10万和一笔24万的单,但钱迟迟没有返还,客服说系统已超时,需要继续补刷一单,才能返钱。

当晚6时许,意识到被骗的小陈向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下陈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保护好个人信息;如不幸被骗,请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到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报案。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扩大损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