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刷《庆余年》:剧中最大的人生赢家,是她

前些日子,《庆余年》剧组上了《王牌对王牌》的节目。节目中,剧组演员透露出《庆余年》第二季会在今年年底开拍,预计明年年底播出。
图片
《庆余年》第一季备受欢迎,剧中几个女孩各有特点,跟范闲也都有着或多或少的瓜葛,不过,不管是第一季,还是第二季,剧中最大的赢家,是范若若。
1、拓展了交际圈
范若若因为范闲不断扩大自己的交际圈,这在第一季就显现出来。
图片
范闲到了京城之后,看到范若若的房间里有很多贵重物品,范若若说,这是别人送的。因为范闲寄给她的《红楼梦》,这部小说深深吸引了京城里达官贵人家的闺秀们,也因此,范若若才会在京城的名媛圈里混得很开。
范闲来了之后,范若若因为他,结识了滕子京和五竹。
为了帮助范闲,她又跟太子搭上了话。
第二季,她还会结识苦荷,成为她的关门弟子。
图片
如果不是范闲,她可能跟其他的名门闺秀并无不同,但是因为有了范闲,因他或多或少的帮助,她的交际圈不断提升,圈层也不断提升,成为京城里名门闺秀的翘楚。
虽然她没有跟范闲在一起,但是她因为范闲,认识了她可能一辈子都认识不了的人,挤入了不属于她的圈子。
图片
所以说,范闲对她的帮助,非常大。
2、增长了见识
最开始的时候,范闲经常评价范若若是“智商盆地”。
毕竟古代人跟现代人是无法比拟的。
图片
因为有了范闲,范若若不仅见到了她本来没机会见到的人,还见识了她本来这辈子都可能无法见到的东西。
范闲在家里鼓捣的加湿器等一堆小玩意就不说了。
范若若跟着范闲,去了花船,当然,范闲没让她进去,就让她看了看;还跟着范闲穿着夜行衣出门去打探消息,虽然她一点帮助也没有。
跟着范闲去见了“鸡腿”公主林婉儿,还去了她的私宅与闺房,范闲走了以后,她更是搬到了林婉儿那里。
跟着范闲去了皇宫,还绘制了皇宫图,以供范闲去偷东西。
图片
还跟着范闲去太平别院。
后面,范若若能成为出色的狙击手,更是因为范闲的功劳了。
可以说,范闲是范若若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因为她,她不断开拓视野,见识了很多她不曾见识过的东西。
范闲把范若若当成妹妹,自然很多事情都不瞒她,虽然他俩最后没有走到一起,但是人生中遇到一个这样的指路者,对自己的人生来说,真的是太幸运了。
图片
因为有范闲,范若若的见识早已不是京城那些名门闺秀可以比拟的,当然,即便林婉儿,也没有范若若如此幸运。
3、提升了自我
范闲对范若若最大的影响,就是让范若若提升了自我认知。
图片
第二季,范若若指婚给靖王世子李弘成,可是她不愿意嫁,于是跟着苦荷闭门修炼去了。
大结局时,范若若一路行医,后面一直跟着李弘成。
我觉得,电视剧最后改编的时候,一定会让范若若与李弘成在一起的。毕竟大家更喜欢皆大欢喜的故事嘛!
范若若因为范闲的影响,女性意识不断觉醒,她不再局限于被囚禁于一个房子里,做一个大娘子,管好一个家,她更期望活出自己的价值。
图片
所以,她才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最后成为一个医学、武学、文学等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人。
在《庆余年》这几位女性中,只有范若若活出了自我,活成了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林婉儿虽然与范闲相爱,但是他们之间有很多跨不过去的鸿沟;海棠朵朵虽然自由自在,可她也有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司理理和战豆豆更是悲剧人物的代表。
而范若若虽然没能得到心中所爱,但是她早已洞悉人情,活得坦然。
图片
《庆余年》第二季,范若若必然会成为人生最大的赢家。
当然,我们还希望范若若还能够由宋轶饰演,毕竟宋轶抗狙击枪的样子,实在是太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