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斯柯达明锐店内实拍,轿跑式设计,保留掀背式尾箱!

斯柯达进入国内市场也有数年之久,凭借大众集团的光环和稍微低点的价格优势,确实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然而,伴随着市场的下行,降价让利似乎成了维持生计的主流手段,而相比于大众汽车,斯柯达更是举步维艰。
眼下,在进行新一轮的淘汰竞赛中,更新换代似乎是保持竞争力的核心手段。而明锐作为斯柯达当前的主力车型,在悄然换代之后已经在国外上市发售,并已经有媒体到店曝光了实车。
图片
新车虽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但是凹凸状的直瀑式中网依旧保留,两侧的LED大灯组呈矩形设计,而与前中网相融合,多少有点宝马的既视感。底部应用贯穿式镀铬饰条,并且拥有LED雾灯进行点缀,使得整体赋予更好的时尚气息。
图片
背部造型同样做出了不小的改动,其LED尾灯呈折线式设计,被赋予了不少的科技感。尾箱处设定了小型的鸭舌尾翼,底部则为“SKODA”标识,比较为之可惜的是没有裸露出排气筒,在某种程度上缺乏了少许的运动气息。
图片
当然,新车最大的惊喜之处就是整体更趋于溜背式轿跑造型,在贴合年轻消费者的主流需求时,还和保留的掀背式尾箱做出了完美呼应,这应该算是新一代斯柯达明锐最诱人的卖点之一。至于新车的具体尺寸4689/1829/1460mm,轴距为2686mm,要比现款长19mm,宽15mm,在视觉效果上更附有运动气息。
图片
内饰风格可谓大变,换装了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具有导航功能)和悬浮式多媒体屏,周围除了皮革包裹之外,还拥有烤漆板做相应的点缀,整体在科技感和时尚感上有太大的加强。而图中的明锐为手动挡版本,而且还匹配的是二辐式方向盘,这就显得逼格有点高了。
图片
据国内媒体的透露,新车在动力上将保留1.2T和1.4T两种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和150马力(由此可能取消原有的1.5L自吸发动机)。至于变速箱虽然没有透露,但应该毫无悬念的继续装配7速双离合。
总得来说,斯柯达明锐在产品设定上确实焕然一新,而且也具备了迎合主流的产品实力。如果后期定价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称心如意,想必在轿车领域会不错的销量反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