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嘉宾把骚乱甩锅给俄罗斯,特朗普嘲讽CNN拿了中国的钱

究竟谁该为不断升级的骚乱负责也一直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官员们拿不出证据表明谁该为此次升级的骚乱负责,他们自身的说法还都互相矛盾。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侯佳欣】黑人遭白人警察跪压致死”引发的怒火几乎烧至全美,到底谁该为这场愈演愈烈的抗议活动负责?“今日俄罗斯”(RT)5月30日的报道就此问题提出一些思考。

(RT报道截图)

据RT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全国城市联盟首席执行官、前新奥尔良市长马克·莫里亚尔在CNN节目中,将美国内高涨的反警察情绪一部分甩锅给俄罗斯,称他认为这场骚乱是由俄罗斯特工和“白人至上主义者”挑起的。

RT介绍说,莫里亚尔并不是第一个甩锅给俄罗斯的自由派人士。29日,当明尼苏达州的抗议者洗劫多家商店、在警察局纵火时,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大量有关俄罗斯的阴谋论。

不过据报道,这一观点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嘲讽。他选择把锅甩向另一个方向,特朗普发推称此次骚乱就是由“反法西斯组织和激进的左派”引起的。

而在甩锅的同时,他还不忘强行拉上中国。在另一条推特中,特朗普先是讽刺假新闻CNN“又来了”,称CNN正试图将骚乱怪罪于俄罗斯,抨击“他们是收视率很差的、恶心的失败者!”之后他强行拉上中国,讽刺说:“因为他们(CNN)需要现金所以无法怪中国?”

不仅如此,特朗普还不忘趁机数落媒体一通。当天的另一条推文中,特朗普指责称,到目前为止,来自CNN、MSDNC(应为MSNBC,特朗普故意改写暗指由民主党掌控)、《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发布的“虚假信息”, 要比国外制造的加起来还要多。“假新闻是人民公敌”。

究竟谁该为不断升级的骚乱负责也一直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官员们拿不出证据表明谁该为此次升级的骚乱负责,他们自身的说法还都互相矛盾。

RT称,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将责任推给白人至上主义者、犯罪组织成员,而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则将其归咎于州以外的煽动者。同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也就此发声,和特朗普一样,他认为抗议活动是由无政府、左翼极端组织策划并推动的。

因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抗议活动持续进行,30日已是第5天。此外,这股抗议浪潮正向全美延烧,纽约、洛杉矶、休斯顿等至少30座美国城市也爆发大规模示威,场面混乱如同“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