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项目获超161亿元融资,基因测序获单轮10亿美金融资

融资大事,看创投周报就够了!
2020.06.01
腾讯创业 | ID:qqchuangye
创投周报是腾讯创业推出的一个融资全收录栏目,我们将搜罗汇总每周融资动态,用最简洁明快的方式呈现给你。
【融资概况】
上周国内共发生了50起投融资事件,累计金额超过161.71亿人民币,获投项目数量、融资金额都呈现上升趋势。
图片
【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
上周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为企业服务和新工业、本地生活领域分别有8个项目获投。
图片
【融资轮次分布】
从融资轮次上看,上周本周融资事件大多集中在A/A+轮共有10个,投资人对中前期项目更为关注。
图片
【融资金额分布】
上周共有50个项目获得投资,累计金额超69亿人民币,医疗健康领域成为最吸金的领域,融资金额超过69亿人民币,其次为新工业领域共获得了37.76亿人民币融资。
图片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行业分布图】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融资事件共有12个,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领域。
图片
【最值得关注的融资项目】
上周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华大智造,华大智造与上市公司华大基因同属华大旗下,华大智造专攻产业上游的基因测序仪和试剂,专注于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精准医疗、精准农业和精准健康等国计民生需求,提供实时(Real Time)、全景(Whole Picture)、全生命周期(Life Long)的全套生命数字化设备和系统解决方案。
图片
【风口行业解读】
上周的风口行业为美食餐饮,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超能鹿战队及磨逗获得融资,超能鹿战队是一家商业健身餐连锁品牌,以低糖、低盐、低脂和低卡的理念为出发点,由 IFBB(国际健美联合会)国际运动营养师团队研发,集多国料理融合餐为一体, 已经研发出百余款健身餐,包括轻断果蔬汁系列、增肌活力碗系列、super凉面系列、减脂塑形系列、塑性沙拉系列和低GI菠菜卷系列等.。磨逗是一个豆腐食品品牌,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手工豆腐、豆皮和各种豆制品,并且产品一直坚持手工现做,不添加任何添加剂防腐剂。
图片
企业服务领域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滴普科技,滴普科技是企业级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商。成立于2018年,公司基于云原生互联网框架,综合5G、IoT、大数据、AI、云计算等新技术,形成可高度扩展的商业智能和产业智能的平台产品,为组织提供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截至目前,服务了50+大中型行业头部客户数字化业务转型,覆盖了零售、快消、汽车、3C、美妆、地产、工业、园区等领域。
图片
汽车交通领域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滴滴沃芽,滴滴沃芽是滴滴成立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网络技术、交通设备技术、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滴滴出行官方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
图片
农业领域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金色农华,金色农华是一家农产品种植加工机构,集科研、繁育、生产、加工、推广为一体,主营玉米、水稻大田作物良种,通过T+2模式,利用亲本鉴定、品种设计、DH系育种技术、分子技术等,研发出天优华占、农化101等品种。
图片
以上便是今天创投周报每日融资的精编内容。如果你获得了融资,希望得到我们的关注,请联系我们:startup@tenc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