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再登央视!乌鲁木齐这个小县城,已经火到藏不住了!

拍到了!

乌鲁木齐县后峡山里

棕熊出没!

这是自布设红外相机两年以来

首次记录到棕熊的影像画面!

近几年来,乌鲁木齐县火遍全国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拍摄地

第十三届冬运会场馆所在地

南山国际旅游区

……

2019年全年接待游客

突破1500万人次

一时间,所有来乌鲁木齐的游客

都学会了一句口头禅:上南山!

而南山,就是乌鲁木齐县的王牌

乌鲁木齐县

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

东、南、西三面环山

有山、有林、有河、有田、有牧

全县总面积4141平方公里

下辖3镇3乡,少数民族人口占65%

建立时间:1886年(清光绪12年)

195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

改迪化县为乌鲁木齐县

无需多说,一张图就知道

为什么这里被称作

乌鲁木齐的后花园

乌鲁木齐县境三面环山,坐拥东天山自然资源,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大,日照时数长,再加上地势平稳,水源充足,这里水草丰茂,是天然的人居宝地。

从早期的上山骑马,睡毡房,到现在的农家乐、特色小镇、民宿,乌鲁木齐旅游形式不断更新换代。

2017年,乌鲁木齐县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2019年,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乌鲁木齐县的好一天一夜说不完

山好、水好、空气好

路好、人好、玩得好

四条大路穿县而过

要想富,先修路!乌鲁木齐县的路可谓四通八达,路况非常良好,看景的、吃饭的、休闲的、带娃的,四条大路串起了乌鲁木齐县最好吃的、最好玩的。

省道103

这条路直达托里乡,途经苜蓿台景区、悬石、艾维尔沟,这条路穿山而过,能一直走到巴州和静县境内,南山路段有很多大货车往来,注意路况,及时避让。

天山大道、S116

乌水公路与乌板公路升级后就是现在的天山大道,而S116直达水西沟镇,镇上各种特色小吃,向西与天山大道交汇。

天山大道直达南旅基地、冬运会场馆、天山大峡谷、丝绸之路滑雪场、影视基地、鹰沟、南山花海、庙尔沟、野鹿滩等……沿途吃美食,玩采摘,逛场馆。

国道216

这一路集合了乌鲁木齐县的几大精品景点:亚洲地理中心、东白杨沟、西白杨沟、南山牧场、菊花台、天文台、鹰沟、乌拉斯台、乌鲁木齐县最高峰天格尔峰、天山一号冰川等……

乌鲁木齐县—山水全域游

乌鲁木齐县旅游区是新疆开发较早的地区,20世纪80年代以前,西白杨沟和菊花台就已经成为周边居民休憩避暑的场所,并接待一些重要领导人及外宾。

乌鲁木齐县幅员辽阔、民风淳朴、风景秀美、物产丰富,原始森林、草场、河谷、瀑布遍布,可以说游过乌鲁木齐县南山就已将天山山脉的经典景色尽收眼底,自从在野外架设了红外相机,发现雪豹、棕熊等野生动物的踪迹就登上央视新闻,火遍全国。

乌鲁木齐县围绕自然风景开发建成的国家标准旅游景区(点)就不下10家,天山大峡谷景区(5A)、苜蓿台生态公园(4A)、东白杨沟风景区(3A)、照壁山森林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庙尔沟森林公园(省级森林公园)、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国内三大滑雪场之一)……

还有南旅基地、冬运会场馆、西白杨沟、鹰沟、乌拉斯台、狼谷、神石、天湖、后峡……乌鲁木齐县的景点数不过来!

春天看山花,夏天金山纳凉,秋天羔肥肉美,冬天山间滑雪,一年四季都吸引着全国的人们到这里来游玩,而乌鲁木齐县最新的旅游规划,是让观光游客慢下来,休闲游客玩起来,度假游客住下来。

路通了,该怎么玩呢?

以前去南山,下车进毡房

烤肉吃完,上车回家

现在的乌鲁木齐县,可玩的太多了!

农家乐升级版玩法

去乌鲁木齐县玩南山,早已不是上车睡觉,下车烤肉吃饭了,农家乐办的依然如火如荼,但更多的玩法,更多的乐趣也逐步被挖掘出来。

徒 步

乌鲁木齐县不只铺成了四通八达的车道,2018年起,南山生态旅游公路(乌鲁木齐甘沟小渠子、谢家沟生态自然景观旅游公路)还建起了慢行系统。

全长144.34公里的生态旅游公路包含全长81.2公里的自行车道,35.1公里的徒步道,到了南山,想走着看还是骑车看都随你心情。

沿途有16处驿站、3处露营地和16处房车营地,一路上,休憩点和观景台设置合理而齐全,不用担心旅途劳累,尽情呼吸新鲜空气,领略大自然的风情。

采 摘

乌鲁木齐县早已不只是采草莓这么简单!乌鲁木齐县共有采摘型农业1000多亩,主要集中在水西沟镇、板房沟乡,采摘蔬菜品种可达30种,很多蔬果你根本想象不到!

火龙果、柠檬、香水百合、雪菊、蘑菇、西红柿、小黄瓜、辣椒……乌鲁木齐县的采摘早已升级了多次,越来越高大上了!

在乌鲁木齐县,你不仅能看到前沿的农业技术,还能带孩子看看满园跑的走地鸡,捡几个刚下的鸡蛋,顺便摸一摸这里独有的小矮马。

美 食 街

闲来小镇、宽窄巷子、冰雪小镇……到了乌鲁木齐县,玩累了,除了进农家乐,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美食街。

汇集全国200多种风味,各式特产、特色伴手礼,逛到停不下来!

住在山里数星星

似乎在乌鲁木齐人的印象中,乌鲁木齐县南山一日游就够了,早上出发,晚上回家,但是扪心自问,你真的不想在大自然的怀抱里,甜甜的睡一觉吗?

曾经你在南山住过的

蒙古包早已升级了!

入选全国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水西沟镇平西梁村,立志要打造全疆民宿第一村!项目与村民直接签约,将村民闲置的房屋租下来进行打造,风格多种多样,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3年到5年之内至少签约100栋以上,商业街,步行街、旅游商品全部配套。

【现在乌鲁木齐县的民宿】

院子里是这样的:

房间里是这样的:

窗外是这样的:

想长住?也没问题,乌鲁木齐县境内有大大小小的别墅区不下十几个,已入住的、正在装修的、还在开发的,成片包圆了乌鲁木齐县风景最好、环境最便利的最优位置,名副其实的乌鲁木齐人后花园!

食指大动的美食盛宴

乌鲁木齐县传统特产:锅盔、酥油、酸奶子,现在的乌鲁木齐县美食无需多说,看图就够了

羊腿这样吃

烤全羊请上手

火焰鸡蛋

真~走地鸡

大块架子肉

如果说,乌鲁木齐县是个大院

前院搞接待:

农家乐、民宿、别墅,有吃有玩有住

后院搞旅游:

景区一个接一个,从春天能玩到冬天

四条大道穿县域而过

人来物来钱就来了

你说,乌鲁木齐县怎么能不火?!

来源:综合

新媒体编辑:薛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