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再度出手帮助解散球队球员再就业,深足:虚惊一场

日前,根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足协出于人性化考虑,决定最大限度帮助各解散队自由球员实现再就业,对于今年各队引进解散队球员名额无限制。中国足协这个决定,让深足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之前传出足协要对各队引进解散球员名额进行限制,让深足引援计划都要开始进行调整。
图片
深足原本是想把转会市场上一些有实力的自由身球员,全部都招入队中效力。为此深足在前段时间从已经解散的天海队,引进了像糜昊伦、张源、张鹭等强援。正当深足雄心勃勃准备继续从天海淘宝时,中国足协却传出要对各队引进解散队球员进行限制。如果这个传闻落实,意味着深足原先从天海大规模淘宝的计划,就要被迫进行调整。很多球迷觉得足协调整各队引进解散球员名额,不符合足球发展规律和实际情况。
图片
本身中国足球大环境就不太景气,尤其是今年有多支球队因为资金运营不善已经宣布解散。多支球队解散后带来的问题就是球员择业难。好不容易在中超转会市场上,出现了像深足这样愿意出手引进多名解散队球员的土豪俱乐部,中国足协还要通过行政手段,强行限制各队引援名额。中国足协要这么做让球员和俱乐部都要成为受害者,球员因此找不到合适的新东家,俱乐部则是无法引入心仪已久的新援。
图片
好在重压之下的中国足协,终于学会了妥协。中国足协考虑到目前国内足坛就业环境非常严峻,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解决解散队球员就业难题,就必须放开名额,让俱乐部无限额的引进他们。所以中国足协没有坚持之前对各队引进解散球员名额进行限制的决定,而是从善如流一切从实际出发,及时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
图片
中国足协放开各支球队引进解散队球员名额,让解散球员看到了更多就业机会,同时让球迷为中国足协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做事方针点赞。之前中国足协饱受球迷质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足协做出的决定就不切合实际,而且还要通过行政手段强制干预。如今中国足协在迎来新主席陈戌源,足协已经改掉了做事不接地气的缺点,积极主动地从俱乐部和球员角度考虑问题,赢得了球迷点赞。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