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谢伟才去世享年79岁,曾多次饰演粟裕大将

5月31日,有知情人发微博,知名特型演员谢伟才在5月28日去世享年79岁,令人非常遗憾。至于去世的原因,目前其家人并没有透露。谢伟才是一位老艺术家,他的演艺生涯长达70年,这一生可以说是一个传奇。
图片
据了解,谢伟才是国家一级演员,出道多年,曾经拍摄了多部作品,据统计,谢伟才这一生拍摄了100多部作品。这位作品中有很多都成了经典,比如《大决战》《七战七捷》《英雄孟良崮》等影视片,剧中他凭借精湛的演技圈粉了很多人。他曾经在多部作品中扮演开国将军粟裕,谢伟才把粟裕大将这个人物形象拿捏得非常好,每次一次都给观众留着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据了解,谢伟才小时候经历了很多磨难,他没有上过一天学,8岁的时候他就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12军文工团。后来,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他还跟随志愿军京剧团跨过了鸭绿江。
图片
据谢伟才回忆,他曾经在周总理访问采访时,有幸在京剧团演出传统剧目《秦湘莲》,里面自己出演的是秦湘莲的儿子。那一次,他第一次见到粟裕大将,至此他和粟裕这个名字结下一辈子的缘分,他表示那一天是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情。这些年,谢伟才能够多次出演粟裕大将这个人物,在观众心中他和粟裕早已经融为了一体。
图片
除了童年比较可怜外,谢伟才的演艺生涯也是比较坎坷,谢伟才不争不抢,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以至于在八一电影厂多年都得不到提拔。直到后来偶然的一次机会他拿到《大决战》中粟裕这一个角色,正是这部作品让谢伟才演艺事业发生了转折点,当时他凭借《大决战》获得了“解放军艺术贡献奖”。大火后的他,后来拍摄了很多作品,即便如此他依旧很低调,默默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图片
演了一辈子的粟裕大将军,谢伟才早已经成为了观众心中的“活粟裕”。如今,谢伟才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希望他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