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科比应该是历史第二人的理由!

当谈到历史前十的巨星时,很多候选者在这一个行列,当有人缺席时,总有人会跳出来质疑排名的公平性。一般情况下,乔丹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接下来的排名,就显得很具争议性了。
图片
张伯伦有其他球员难以企及的历史纪录,贾巴尔也在很多数据上是历史第一,詹姆斯则是现役征战中最伟大的球员。而很多时候,科比被大大低估了,他的总冠军数量、季后赛的表现以及肉眼可见的技术能力,都配得上去竞逐历史最佳之名。
图片
美国媒体Fadeawayworld列出了科比应该是历史第二人的理由,他们从多个方面证明了科比的实力和成就。
1、七进总决赛五夺总冠军
科比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他曾经81分倚天屠龙,也曾经无数次命中关键角色。但是很显然,科比七次进入总决赛,五次夺得总冠军,是最能够加分的选项。作为对比,魔术师约翰逊是九进总决赛五夺总冠军,更不要说,科比的总冠军数量比詹姆斯和伯德更多了。
图片
尽管贾巴尔有着6个总冠军,但他其中5个是和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等强力队友一起夺冠的。科比曾经有过伟大的队友奥尼尔,但在湖人三连冠期间,他的球队地位非常重要。至于在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帮助下,科比击败了以朗多、雷阿伦、皮尔斯和加内特的巨星阵容,那就更加难得了。
2、职业生涯只效力于一支球队
科比的另一个传奇之处,就是他在职业生涯中只效力过一支球队,为湖人拿到了5次总冠军。想象一下,如果科比决定和其他超级巨星联手,他会赢得怎样的荣誉?当初他险些与保罗联手,已经让无数球迷感到遗憾。以科比的出众技术和杀手本能,他有能力和明星球员一起将任何一支球队带领成为争冠豪强。
图片
作为对比,特别是和詹姆斯对比,科比的总冠军含金量更加重要。科比只需要一名大个子来帮他抢篮板、做好内线防守,他又赢得了两次总冠军。而詹姆斯,在和韦德、波什一起,才真正建立了统治力。试想一下,如果科比和加内特或者诺维斯基联手,他的总冠军数量会怎么样?
3、出色的团队,但没有历史前50级别的队友(奥尼尔除外)
还没看完就有人吐槽,奥尼尔为什么要除外?因为他和科比一起作战4年,随后科比回到了单枪匹马的状态。乔丹拥有皮蓬,詹姆斯拥有韦德和欧文这样的明星队友,魔术师约翰逊有贾巴尔和沃西,他们建立了稳定的团队。
图片
科比不同,在奥尼尔离开后,他没有得到真正的巨星队友。此后多年里,科比也一直是掌握球队核心权力的当家人物。
图片
也许,从科比的生涯荣誉和数据纪录来看,他已经多角度被詹姆斯包围了。但从这3个理由来看,无论是詹姆斯,还是贾巴尔、魔术师,都未必能够与他比肩。人们常常说,科比是最接近乔丹的球员,但可惜的是,太多人没有给予他足够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