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女婴患重症生命进入倒计时,母亲哭求:给她打一针就能活

图片
据医生介绍,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I型”的孩子平均寿命是18个月,我女儿马上16个月了,生命已进入倒计时,随时可能因堵痰或呼吸衰竭而离开我。
目前,唯一治疗此病的药叫“诺西那生钠”,但堪称天价,一支就要70万,我买不起啊!
我怎么也没想到,一支药能贵成这样。
如若不是亲身经历,我不会相信,很多家庭穷极一生就为了给孩子买这一针救命药。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内容 爱心捐款链接:急救生命倒计时雯雯】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急救生命倒计时雯雯
图片
我叫邱雪凤,今年30岁,来自福建新圩镇金锡六里,2016年与丈夫黄根旺结婚。
婚后次年,我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做了切除术,一直靠吃药控制病情。
2019年2月,我们的女儿黄筱雯出生,让年纪轻轻就患癌的我有了生命的寄托。
我把女儿捧在心尖上宠爱着,可没曾想噩运再次降临。
图片
在雯雯4个月大时,身体出现了明显的异常,双脚无力,运动量减少,还不能抬头。
我先后带着雯雯去了4家医院检查,最终在她第6个月大时,被确诊为“脊髓性肌萎缩症Ⅰ型”。
医生说,这个病是由脊髓前角运动神经元变性导致肌无力、肌萎缩的疾病。
通常6个月内起病,然后出现迅速发展的进行性、对称性四肢无力、吸吮无力、咽反射减弱等症状。
多数患儿在2岁内死于呼吸衰竭,平均寿命只有18个月。
图片
当知道孩子的生命进入倒计时时,我一个晚上没合眼,眼泪几乎都哭干了。
今生如果我做错了什么事,惩罚我就好,为何老天连我的孩子也不放过?
命运似乎把我玩弄于股掌之中,病魔也不会因她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而心慈手软。
雯雯在9个月大时病情发展迅速,只在ICU里治疗就长达近5个月。出院时运动功能、吞咽和呼吸功能出现退化,全身能动的只有眼睛。
入院时雯雯的手脚还会动,还能咿呀发音,出院时却像个植物人,这个病实在是太可怕了!
图片
据了解,该病在此前一直处于无药可治的绝境。
2019年,我国引进了唯一治疗这个病的药物:诺西那生钠。
值得庆幸的是,多数使用该药物的孩子恢复状态喜人,他们的吞咽功能和肢体活动得到明显改善,甚至有的孩子已没有了该病的症状。
但价格也贵的出奇,一支就需70万,堪称世上最贵的药物。
钱,决定了孩子生命的长度。
图片
我把她带来到人世间,期盼着她能陪伴我走过一段美好的岁月,如今我却不敢奢求其他,只盼望她能活着就好,这是我和丈夫当前最简单的想法。
女儿病情确诊后一直是由我全天照顾,丈夫则出去打工挣钱。但因我本身是癌症患者,近期复查左边脖子开始肿大,医生说有复发的风险,让我好好休息,丈夫才不得已辞职,同我一起照顾女儿。
图片
雯雯的每一天都是在清醒的状态下承受着痛苦,可她就连哭都发不出声音。
这个病到底有多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
雯雯因为肌肉疼痛,有时一整夜都睁着双眼,甚至会痛到翻白眼。
肚子上的造瘘用于泵奶,伤口不能愈合动一下都会揪心。
近期,雯雯持续1个月的高烧预示着她的病情正在逐步恶化,离医生告知的平均寿命只有两个月了,她正一步步走向死亡。
图片
只要孩子眼睛闭着,我就会用手试探一下鼻孔是否还有气息,她的生命脆弱到随时可能离开这个世界。
眼看着病友群里的孩子,因没有使用药物一个接着一个离去,用上药的孩子不仅能保命,症状也明显得到了改善。他们手脚能动起来还有些力气,就连吞咽功能也在逐渐恢复。
看着同病的孩子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结局,我心里明白再不打那一针,女儿的时间剩下的不多了,难道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她离开吗?
她走了,我也可能就走了。
图片
我自己身患癌症,近期复查也并不乐观,但我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
我一直都是把女儿当作是我自己生命的延续。
可明明能治疗却无能为力的残酷现实,让我心里承受了巨大的负罪感。
雯雯生病后近一年里,我们已花去30多万,却仍然要眼睁睁地看着女儿的生命一点点流逝,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但我没有放弃希望,仍在努力为女儿购买那一针救命药。
我期盼着女儿有站起来的那一天,能开口叫我一声妈妈,就算是死,我也无憾了。
如果您愿救助孩子,请您点击捐款链接:【急救生命倒计时雯雯】,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急救生命倒计时雯雯。(图文/鑫导 张丹丹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