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5个月千亿房企增至6家,百强单月销售同增12.2%

图片
来源:地产密探(ID:real-estate-spy)
作者:密探君
疫情下,楼书传统的“红5月”依旧看起来很美。
5月31日,据克而瑞最新监测统计,从前5个月中国房企销售榜看,就全口径排名,碧桂园重新夺回“销冠”,斩获销售额2913.1亿元,恒大暂居第二,销售额2735.7亿元,万科排名第三,实现销售额2460.3亿元。
依此看,全国销售三强依旧是“碧恒万”格局,保利发展继4月之后继续稳居第四名,销售额1525亿元,融创依旧稳居第五,销售额1405亿元,中海位居第六,实现销售额1153.3亿元。
图片
从前5个月看,全国房企销售额(全口径)突破千亿级已累计达到6家,相比前4个月多2家。而从第七的绿地938亿元到排名第十华润置地790亿元,6月份如果保持较高销售增长,破千亿也即在“临门一脚”。
今年前5个月,全国房企销售(全口径)TOP10强门槛631亿元,与去年同期790亿元相比,仍然有较大的销售缺口需要填补,才能实现“正增长”,去年前5个月千亿级房企7家,门槛为1228.8亿元。
图片
2020年5月,市场持续复苏,TOP100房企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0915.4亿元,环比增长21.3%,同比增速自4月转正后进一步显著提升至12.2%。
图片
从全国房企销售(全口径)TOP20强5月单月看,观察同比变化,唯有中海、绿地、新城控股和华润下跌,其中绿地和新城跌幅较大,前者跌幅达到-20.7%,后者达到11.7%
再看环比,令人吃惊的是,恒大今年5月单月环比下跌-6.5%,中海环比下跌-1%,绿城环比下跌-11.7%!
图片
再看同比增幅较大的,如世茂、招商、金地和金茂,分别同比增幅36.7%、30.9%、56.9%、50.9%,而环比增幅较大的,如万科、融创、金地、金科、旭辉、中梁,分别环比增幅25.5%、33.2%、35.9%、43.4%、55.4%、64.2%。
从上述表格不难看出,5月单月同环比均下跌的房企唯有中海,但背后原因让人倍感疑惑。但我们已知的是,中海今年来高层变动频繁,或波及到销售士气复苏和提升。
图片
5月12日,中国海外发展公告:颜建国已辞去中海集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职务,以上职务由张智超接任,不过颜建国继续担任董事局主席。
今年2月份,刚年满40岁的张智超接任中国海外发展行政总裁、执行董事,几个月后又获任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被称之为中海历代最年轻的总裁。
1个多月前,据媒体报道:中海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崔帅被带走调查,同时涉及万科、华润两家上海区域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被突然曝出“失联”。
这背后,外界猜测都与当时上海虹口一宗地被疑“围标”事件而震动上海地产圈,至今仍未有最新消息。
编辑:密探君
文章来源:地产密探
原创内容版权归属蓝腾财经,转载须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