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小将梅开二度挑起进球重任,中超热身赛山东鲁能3比0石家庄永昌

21岁小将梅开二度挑起进球重任,中超热身赛鲁能3比0石家庄永昌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一场中超球队之间的热身赛在山东鲁能训练基地结束,老牌球队山东鲁能3比0大胜石家庄永昌。这是两队4天内的第二场热身赛,首次对决时,两队0比0闷平收场。此番再次交手,山东鲁能依然以莫伊塞斯领衔的单外援阵容出战,意大利中锋佩莱、巴西前锋格德斯和匈牙利后卫卡达尔依然滞留在国外,因为众所周知原因无法出战的比利时国脚费莱尼只能在场边为队友助威。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为了让从国足集训回来的4名国脚更好休息,蒿俊闵、王大雷、刘彬彬和金敬道都没有出战。
图片
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主帅古特比则派出三外援阵容,曾效力过中超头号土豪广州恒大的巴西前锋穆里奇和本赛季从中甲陕西大秦之水加盟的奥斯卡组成锋线搭档,赞比亚后卫苏祖领衔防线,山东鲁能青训出品的门将邵镤亮继续首发。
山东鲁能首发:20-韩镕泽、39-宋龙、5-郑铮、6-王彤、36-段刘愚、队长30-莫伊塞斯、31-赵剑非、45-姚均晟、17-吴兴涵、38-刘超阳、11-刘洋。
石家庄永昌首发:邵镤亮、队长奥斯卡穆里奇、臧一锋、王子豪、王鹏(大)、邓宇彪、郑致云、王鹏(小)、苏祖、廖承坚。
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删除。)
志在必得的山东鲁能开场就发力进攻,第19分钟,郑铮前场任意球大力轰门击中立柱弹出,段刘愚补射打偏。第24分钟,山东鲁能左侧战术角球开出后吊到禁区后点,刘超阳近距离头球弹地入网,打破场上僵局,这一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下半场山东鲁能继续加强攻势,第52分钟,山东扩大比分!刘洋左路踩单车过人后下底传中,禁区后点的刘超阳头球攻门打在防守球员腿上弹入网内,上演梅开二度的同时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图片
第59分钟,姚均晟前场右路45度角传中,吴兴涵头球破门入球门右下角,山东鲁能3比0遥遥领先石家庄永昌。此后两队再未破门,山东鲁能在前两场热身赛1负1平后,终于取得一场大胜。
前两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面临外援未归,国内球员无法破门的窘境,这也成为李霄鹏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本场梅开二度的刘超阳出生于1999年,之前被租借到中甲球队四川FC,因为四川解散,回归老东家山东鲁能,本场比赛中打入两球,无疑给锋无力的山东鲁能带来了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