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我仍愿为你,披上粉色西装”

又到了毕业季,在和朝夕相处的朋友告别的时刻,好多姑娘都喜欢互赠礼物表示纪念,从精致的发圈到手写的信。
八八倒是发现了一个格外了不起的礼物,有位姑娘为朋友们写了一首歌。
紫宁在最新一期的团综《横冲直撞20岁》中演唱了特意为队友写的原创歌曲,舒缓的旋律配上走心的填词,火箭少女们听着歌湿了眼眶,看着节目的我也偷偷抹泪。
图片
虽然一度被话筒的不给面子逗笑,但回到音乐就感受到那种窝心的浪漫。
图片
歌词里对每个队友都进行了精准描述,又带着微微的彩虹屁,是属于女孩子的细腻告白没错了,“肉麻”又真挚。
比如夸孟美岐,她从比赛时就被网友叫作“山支大哥”,听起来是气场全开的王者,但身边人总能发现她的柔软之处。
图片
为其他队友作的词也能看出,紫宁对每个人的性格都了如指掌,也表现出了许多只有她们之间才能明白的“小秘密”。这些统统都被写进歌里,变成了这期节目中紫宁送给火箭少女的一份惊喜礼物。
图片
当紫宁唱到最后一句歌词顿时哽咽,队友们一拥而上地抱着她。
图片
八八在屏幕前也忍不住跟着猛男落泪。
图片
这期团综除了紫宁带来的原创歌曲外,她也为队友们精心准备了三件小事,其中之一就是带大家体验Livehouse舞台。
演唱的曲目除了两首主打歌《风》和《Rocket Girls》,还有一首早有打算却始终没找到机会的姐妹情必备单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图片
习惯了在大舞台上面对满场的观众和灯光,在Livehouse近距离面对歌迷简简单单地唱歌更能考验她们现场配合的默契以及唱功。第二天就要演出,整个准备活动都显得紧锣密鼓。
图片
毕竟不是每个成员都熟悉这首单曲,李紫婷还有些许识字小烦恼,大家的磨合时间统共就一点点,即使是演出经验丰富的她们也有着相当大的考验。
但在第二天的Livehouse舞台上,火箭少女101带来的演出还是让屏幕前的我们以及在场的几十个观众都大饱耳福。
图片
能在短时间内磨合好一首不熟悉的歌,这确实离不开队友的默契协作,每当火箭少女聚在一起时,她们的力量结合起来就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她们了解彼此的缺点,在互损时张口就来,不留情面,却永远都会保护好只属于她们才知道的小秘密。
傅菁吐槽段奥娟的帽子包包耳环不好看;
图片
赖美云自嘲,大家别穿内增高,她会觉得自己的内增高无疗效。
图片
她们也知道彼此的口味。紫宁出了考题要队友们调一碗符合自己口味的调料,几个人的成果都受到夸赞。
图片
在聊天时,这十一个人也能做到损人与彩虹屁齐飞。
杨超越表示要大胆声讨东道主紫宁,却说,这人长得太漂亮了,让她生气,惹得紫宁前一秒气呼呼,后一秒笑嘻嘻。
图片
她们的友谊像所有普通女孩子一般,充满烟火气儿,一起打闹一起笑,一起成长一起努力。
除此之外,这期节目中她们还见到了紫宁的家人,她的家庭成员们给火箭少女101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演出。
图片
唱Rap的爸爸和哥哥,唱《爱我中华》的奶奶,弹吉他的三叔,人人都是舞台上的主角,超高的音乐素养成为家庭成员的必备品质。
图片
紫宁就是在这样的音乐世家中长大,她早早地接触舞台,接触音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是她的引路人。
图片
在出道前,这几位姑娘的梦想支撑大多是来自亲人,家庭是她们的初舞台,家人是启蒙的老师。在谈论到关于音乐启蒙的话题时,不光是紫宁,几乎每个人,家人都或多或少对她们的音乐道路产生了影响。
Yamy的音乐启蒙来自开音像店的哥哥,近水楼台先得月,Yamy早早地便有了接触音乐的捷径。
图片
而Sunnee追梦路上,来自奶奶的鼓励支持成为了她决心与信心的一部分。
图片
当她们第一次在比赛场上相遇,家人们远隔山水,是这些队友在无数日夜中彼此激励、在舞台上共同奋斗。
她们是离彼此最近的那个人。
图片
等到出道,她们11人带着无数粉丝的期许开启了新的旅程。
图片
火箭少女101的舞台变得更加辽阔,观众也从彼此变成了粉丝和大众,从零开始,从每一步走起,跌过跟头,赢过掌声。
她们成了各大晚会的常客,用一次又一次优秀的舞台征服更多的观众。
图片
图片
或甜美或帅气,或抒情或感性,每次都精准狙击粉丝的心。
图片
顺势收割一座又一座奖杯,一个又一个奖项。
图片
还曾两度重回梦想的起点,带给下一届的师弟师妹鼓励与榜样。
图片
这些征程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她们成为了彼此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而在这相处的两年时光中,也记录了火箭少女101太多难忘的回忆。
她们曾一起走过沙漠,在撒哈拉耀眼的阳光下绽放笑容,在呼啸而过的风中一起唱歌谈心;
图片
她们曾一起爬过高山,在巍峨入云的雪峰感受高处不胜寒,在陡峭的下山途中也留下过彼此扶持的瞬间;
图片
她们曾一起穿上校服,重回校园时光,感受15岁的青涩;
图片
她们也曾一起穿上婚纱,与队友共享勇敢又特别的甜蜜浪漫。
图片
相互扶持彼此守护了两年的时光,这十一位姑娘共同走过艰难与欢笑,泪水与掌声。
图片
聚是一团火,每当合体她们就是披荆斩棘的“战狼女团”。
而当团员们分开活动,她们又成了彼此维护的“忠实粉丝”。明明是个人活动,队友的“出场率”却相当不低。
孟美岐参加《星空演讲》时,Yamy举着她的应援手幅助阵。
图片
孟美岐在演讲中说,C位出道的意义只是11个人里站在中间的那一个,绝不会是10个人之外的那一个。比起一个人"战斗",她更喜欢与队友们并肩作战的感觉。
图片
美岐在节目中也曾cue过,工作时有来自朋友的支持总是格外暖心。
图片
赖美云夸起吴宣仪的朋友圈也是彩虹屁频出。
图片
Sunnee在采访中聊到音乐时,讲到出了demo会第一时间给姐妹们听。
图片
李紫婷在时尚芭莎的单人采访里,感激姐妹们给她的包容,帮助她在陌生的环境中接受新鲜事物。
孟美岐参加巴黎时装周时,傅菁也在,特意假装“路过”探班。刚见面两个姑娘便抱作一团,笑嘻嘻地小声吐槽天气太冷。
图片
自拍时互黑,默契考验时又大秀姐妹的心有灵犀。
图片
每当她们面对外界需要独当一面的时候,提到最多的总是自己的队友们,话里话外都藏着对这个团的深情告白,仿佛没有在身边互相陪伴,但却在心里和你并肩作战。
所以紫宁在歌里唱到“多年以后我仍愿为你,披上粉色西装”,大概这就是情随心动吧。
图片
她们从成团那天开始,就一路向着成为更好的团体狂奔而去,毫不因为“限时”而懈怠,反而更多地为彼此制造着精彩的回忆。
而如今她们即将面临告别,在新的天地大展拳脚。但无论在哪儿,心里都有一个位置给对方。在一起时愿为你披荆斩棘,分开依旧愿意与你并肩作战,就是她们11个人友情最好的注脚。
正是因为这样,她们才敢放心从火箭少女101这段经历中“毕业”。
图片
在限定期满之际,她们一起回归各自的成长环境,感受彼此,也回归初心,而此时此刻最想唱的那一首歌,还是为彼此而作的。
即使将来要分开,即使粉丝和大众对她们有着不同的猜想与期许,相信她们仍会关注着彼此,也会换一个方式陪伴彼此。
图片
因为她们曾陪伴着一起走过选拔成团的磨砺,一起站上顶峰接受鲜花喝彩,一起从沙漠雪林走到成长过往,一起重新认识彼此。限定不是限时,她们永远都会是彼此最重要的观众。
倒计时结束之际,只想说一句感谢相遇,很高兴认识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