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应该是布局最理想的新家了,103㎡,动线分明,太巧妙了!

要说给新家装修时,最花费时间以及精力的地方,应该就是前期的方案设计了。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新房的空间利用问题,也和后期居住的舒适性有很大关系的。而如何将新房设计成自己所需要的布局结构,除了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设计师,自己前期的考虑也是很到位的。否则,一旦开始施工,那么再想更改就比较麻烦了。

本期就给大家分享一套布局相当理想的新房案例,虽说面积只有103㎡,但通过巧妙的设计布局后,不仅使新房动线分明,功能性这块也相当齐全,即便是三代人共同居住,也是非常适合的。

平面结构图

从原户型看到,虽说面积只有103㎡,但赠送的面积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进门处的入户花园、厨房外面的小阳台等等。

不过户型的结构却不怎么理想,且动线也不分明,尤其是入户花园旁边的卫生间,不仅位置很尴尬,面积也非常的小。因此,在结构改动上,主要是针对了卫生间、厨房、以及南边小卧室进行了改造。

平面方案图

改造好的方案主要有这么几处,并且每处都非常巧妙,让人感觉这就是最理想的设计。

1、给入户花园重新做功能规划,并将卫生间移到入户花园的左边位置。同时,餐厅的空间也释放出来了,并且也更加的工整。

2、厨房与小阳台打通合并,在扩大厨房空间的同时,也保留了一点生活阳台功能。

3、将南边小卧室一分为二,一边改成主卧衣帽间,另一边则借用南阳台的空间改成休闲室。

4、将厨房与北卧室的墙体拆掉,并采用衣柜来做隔断,解决北卧室空间小,不太好做衣柜的问题。

入户玄关

从改造后的入户花园看到,在划分出一个卫生间之后,进门两边都做上了储物柜,强大的收纳功能,甚至不低于衣帽间。虽说这样做,失去了原有了入户花园功能,也将采光给隔断了,但事实上,这个问题屋主也考虑到并解决掉了。

从进门看向客餐厅这个视角,在正对面做了一块拉丝玻璃隔断后,不仅起到了遮挡餐厅的隐私作用,也增加了进门后的视觉感。同时,由于南阳台是与客厅完全打通的,以及玻璃隔断的折射性,进门处的采光问题也顺便解决掉了,非常巧妙。

餐厅

当卫生间移走后,不仅餐厅的空间大了很多,布局也更加工整了。而玻璃隔断旁边的黑板墙设计,也为整个新家增添了一份趣味性。同时,上面的两块层板也起到了很好的装饰性效果。

厨房

厨房是以开放式来处理的,空间感看起来非常不错,而借着原户型结构做的U形橱柜,不仅储物收纳功能很强大,也兼具了一个简易吧台的作用。冰箱则是放在了生活阳台一边,完全没有一点突兀感。

来到厨房内部,虽说和外面的小阳台合并了,但是在空间规划上,也还是保留了部分空间,来解决洗衣晾衣的需求。当然,考虑到该阳台是在北边,没有什么阳光,所以也提前配置了一台烘干机。

客厅

从整个客厅的效果看到,虽说面积不大,但屋主却巧妙的利用家具尺寸,节省出了大量的活动空间,所以整体给人的感觉,不说非常大气,但起码是挺宽敞的。当然,由于新家暂时只有屋主夫妇两人居住,所以对家具的尺寸,也没有那么高的要求,能满足正常的生活就行。

电视背景墙的设计非常实用,上面是一排悬挂式的转角柜,下面则是一排转角抽屉,再次提高了家里的收纳功能,再搭配上白色的暗藏灯光,也将温馨的气氛感给完全烘托出来了。而电视机这块,则是采用投影代替的,也算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了。

从客厅看向阳台,虽说两边的承重墙无法做拆除处理,但是通过家具以及植物的布置,整个阳台就像是包在客厅当中似的,完全不像是两块空间,给人一种很惬意的生活感。

阳台

通往休闲室的入门,则是设计在了阳台另一边,并且为了保证通透性,还在入门旁边设计了一块玻璃窗,安装上百叶窗帘后,看起来非常有特点。

休闲室

来到休闲室内部,榻榻米结构的床,不仅可以用来收纳休闲,也可以瞬间改成一间卧室来使用。而左边墙体的背面,则是改成了主卧的衣帽间。不得不说,这种一分为二的设计,还是相当实用的,完全做出了两室的效果。

主卧

主卧室在不需要做衣柜的情况下,空间感看起来非常不错。而色调这块,则是以经典的蓝白调加原木调为主的,看起来非常清新。

老人房

为父母预留的老人房,就简单多了,只配置了最基本的需求。不过也正因为很简单,后期有了孩子,也可以快速的将其改成儿童房。

主卫生间

本期案例就分享到这里,在我看来,该户型在方案布局这块做得相当不错,不管是生活储物、活动空间、还是休闲娱乐,都基本上考虑到了。所以通过本案例,也提醒大家在装修前,要重视到方案布局这块,要知道再好的设计,也是以布局为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