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重大决定:将把安提法组织定为恐怖组织

图片
5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参与街头抗议活动数年的“安提法”(ANTIFA)组织将被指定为恐怖组织。
据雅虎新闻报道,特朗普没有给出其他细节,但这标志着在限制这个戴面具组织的行动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组织一直是许多重大抗议活动的核心。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其网站上表示,《美国爱国者法案》(USA Patriot Act)将恐怖主义的定义扩大到国内,而不是国际恐怖主义。
图片
“一个人如果做出了‘危及人命’的行为,违反了一个州或美国的刑法,如果该行为的目的可能是:(1)恐吓或胁迫平民;(2)通过恐吓或胁迫影响政府的政策;(3)通过大规模杀伤性、暗杀或绑架影响政府的行为,那么该人就是从事国内恐怖主义活动的人,”该网站上写道。
此外,这些行为必须主要发生在美国的领土管辖范围内,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被视为国际恐怖主义。
图片
第802条并没有创设新的国内恐怖主义罪。然而,它确实扩大了政府在调查‘恐怖主义’时可以调查的行为类型。
“《美国爱国者法案》扩大了政府调查恐怖主义的权力,其中一些权力适用于国内恐怖主义。当有更多的信息可用时,我们会及时更新。美利坚合众国将把‘安提法’组织定为恐怖组织,”特朗普说。
图片
据了解,“安提法”(ANTIFA)并不是统一的组织,而是一类组织或者行动的合称。可以是小团体,也可以是大团体,大多数时候是群众自发组织起来的行动。人们平时很少往来,有情况时互相支援互相为同盟,一致对敌,但互不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