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官方声援美国黑人:反对歧视 这是我们的承诺!

因为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因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死亡,反种族歧视的声援活动在美国各地展开。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日前公开发声,表达了反对种族歧视的坚决态度!

乔治-弗洛伊德是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一家小酒馆的保安。在2020年5月26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46岁的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此事件随后在美国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表达了对种族歧视的坚决反对。

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官方账号上发表声明,全文如下:“种族主义是一种歧视性形式,由于其性别,取向,起源或肤色而导致人群边缘化,这是一种流行病,影响着我们所有人。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我们将不会停止与其展开斗争,这也是我们的承诺!”

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因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死亡的事件,也在足球圈内引发了越来越多的抗议。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德甲联赛中,多特蒙德球员桑乔等人,就在衣服上写上了“JUSTICE FOR GEORGE FLOYD ”的字样,表达了对于乔治-弗洛伊德的声援,和对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