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俄罗斯人可能是全美暴力活动的幕后黑手 记者:胡扯

图片
图为普京。
“俄罗斯人可能是全美暴力示威的幕后黑手,”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5月31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赖斯发表了对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抗议活动的看法,并暗示俄罗斯人操纵了这场全国性的暴力抗议活动,不过她没有为这一极具煽动性的说法提供证据。
赖斯是在民主党高层多年来一直坚称白宫与俄罗斯合谋后做出这一声明的,尽管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任何美国官员与俄罗斯密谋影响2016年大选。
她发表这番言论的同时,民主党人也在努力将责任归咎于外部的白人至上主义煽动者,尽管数据显示,最近几天被捕的抗议者绝大多数是本地人。
图片
图为美国暴力骚乱持续。
赖斯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沃尔夫·布利策说:“把安提法组织定为恐怖组织,好吧,但我们也要把重点放在右翼恐怖组织上。”他指的是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做出的把这个左翼激进组织定性为恐怖组织的决定。
“他过去称白人至上主义者为非常优秀的人。”赖斯称特朗普赞扬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言论已被揭穿。“我们让和平抗议者关注我们都在努力解决的非常真实的痛苦和不平等,然后我们让极端分子来试图劫持这些抗议活动,把它们变成非常不同的东西。我敢打赌,根据我的经验,尽管我最近没有读情报,但根据我的经验,这也完全符合俄罗斯的剧本。”
图片
图为赖斯。
赖斯说:“如果得知他们利用社交媒体煽动双方的一些极端分子,我不会感到惊讶。如果我知道他们正在以某种方式、某种形式资助它,我不会感到惊讶。”
但是,即使是中间偏左的评论人士也对赖斯的说法感到困惑,因为没有任何证据支持她的说法。记者亚伦·梅特在推特上写道:“很显然,苏珊·赖斯刚刚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俄罗斯人可能会支持或资助本周在美国的抗议活动。”
“你不能编造事实,不能这样的胡扯,”进步媒体“共同梦想”的记者约恩·希金斯在推特上转发的一条帖子中说。“这太疯狂了。”
图片
图为特朗普。
民主党人最近一直试图将这些抗议活动归咎于外部势力干涉。例如,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弗雷上周六说,官员认为白人至上和非本州的煽动者可能是抗议活动幕后的推手,并试图利用抗议制造混乱。
“我们现在面对的是白人至上主义者、有组织犯罪的成员、州外的煽动者,甚至可能还有破坏我们的城市和地区稳定的外国行动者,”弗雷5月30日在推特上写道。
图片
图为美国警察。
然而,媒体的一份报道显示,在36名被捕者中,约86%的人列出了他们在明尼苏达州的住址,而且根据该机构从亨内平县监狱名册中分析的数据,他们居住在明尼阿波利斯或都会区。五个州外的人来自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和密苏里州。
圣保罗市长梅尔文·卡特后来承认他错了,他错误地宣称在明尼阿波利斯抗议中被捕的每一个人都来自其他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