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73胜赛季让人惊讶 相信这一纪录不会被打破

将时光追溯到2015-16赛季,勇士拿到了震古烁今的73胜,打破了昔日公牛创造的纪录,尽管他们当季未能夺冠,但这仍然是队史常规赛最光辉的一段历史。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坚信73胜纪录不可能被打破。

在2014-15赛季,勇士时隔40年后再度夺冠。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化学反应更上一层楼的勇士气势如虹,尽管主帅科尔因为背伤缺席了球队的前半个赛季,但在代理主教练卢克-沃顿的带领下,勇士在开局拿到创历史纪录的24连胜,并获得39胜4负的战绩,为当时打破公牛纪录奠定了基础。

在科尔复出后,勇士仍然保持着极其稳定的战绩,在2016年4月14日,勇士主场125-104轻取灰熊,豪取73胜,就此超越1995-96赛季的公牛(72胜),成为NBA历史单季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

有趣的是,在1995-96赛季,科尔作为公牛球员,见证了乔丹带队拿到72胜。在时隔20年后,他又以教练身份带领勇士拿到了73胜,刷新了历史纪录。

在史蒂夫-科尔看来,勇士的73胜堪称是战绩“天花板”,他坚信不会再有球队打破这一纪录。

“那是一个令人震惊的赛季,那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科尔说道,“我只是觉得,不可能再有球队打破那个纪录了,当然,我当年也没想到72胜会被打破。”

只是,勇士的73胜和公牛的72胜还有所不同,当年,芝加哥在总决赛里击败超音速,获得总冠军,实现了圆满的结局。而勇士则是在总比分3-1领先骑士的情况下,最终遭遇大逆转,这也让他们的73胜成为了质疑者嘲讽的素材。

在采访中,科尔也承认,73胜赛季虽然辉煌,但未能夺冠无疑令人感到遗憾。

“我明白,很多人都会为那个赛季感到骄傲,但我们最终没能用冠军来完成一个完美的收场。因此,我们只是在训练馆里挂了一个小横幅来纪念这样的经历,我认为这是应该做的,我们可以去回顾,并记住这个伟大的赛季,只是稍显遗憾的是,我们未能完美收官,这肯定会让这样的纪录失去一些光泽。”科尔说道。

在1996年的季后赛里,公牛球员在身穿的T恤上写着“没有戒指就没有意义”,用这样的方式诠释72胜赛季,他们最终如愿完成目标。在西部决赛里,勇士也曾坚守信念,他们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雷霆,演绎了史诗级的系列赛。然而,勇士在之后却成为了总决赛历史最大翻盘的背景板。

勇士一直希望去忘掉这段历史,但正是因为73胜的战绩过于显赫,导致这个赛季成为了辉煌和耻辱的交集,也正是在那个赛季之后,勇士阵容发生了巨变,杜兰特加盟让球队进入到一个新时代,为后续开启两连冠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