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炮灰!埃尔多安骗局被揭穿,大批土耳其雇佣军纷纷暴动

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土耳其曾经雇佣大批佣兵为土军作战,但随着一系列承诺的待遇被证明是一场骗局,大批雇佣军纷纷暴动,不愿充当土耳其的炮灰。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月1日的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大批在利比亚作战的土耳其佣兵开始暴动,一系列叛乱活动正在进行,他们都是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骗到利比亚,与俄罗斯支持的哈夫塔尔麾下的国民军作战的。

报道称,这些土耳其雇佣军之所以会暴动,主要是因为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这些土耳其佣兵在利比亚的战场上,遭到了哈夫塔尔率领的国民军的“沉重打击”,不愿再为土耳其作战。这些土耳其雇佣军士兵主要来自于叙利亚的反对派武装,其人数目前已经增加到1万1200人,并有2300名新手正在土耳其的军营中接受训练。然而,这些佣兵被送到利比亚之后,在残酷的战斗中不断遭受损失。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5月24日的报道,23日晚上哈夫塔尔麾下的国民军就抓获了12名土耳其雇佣兵,而在数月的战斗中,已经有318名土耳其佣兵被打死,其中包括20名18岁以下的童子军和佣兵头目。然而报道认为,导致土耳其佣兵暴动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谎言被揭穿了。报道称,为了诱惑叙利亚反政府军士兵为土耳其征战利比亚,土耳其开出了2000美元的月薪,并且承诺重伤享受5万美元赔偿。

埃尔多安总统还保证,作为雇佣军为土耳其作战一段时间之后,雇佣兵们还将自动获得“土耳其公民的身份”,但随着战事的持续,“许多人已经意识到这是骗局”,因为土耳其已经拖欠工资很长时间了。据阿拉伯电视台3月29日的报道,一名为土耳其作战的雇佣兵表示,“每个人都后悔来到这里(利比亚)”,称土耳其仅仅只支付了一个月的工资,“然后啥都没有给我们”,在利比亚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连根香烟都抽不起”。

报道称,由于长期拖欠雇佣兵的工资,有数千名雇佣兵发生哗变,要求解甲归田,返回自己在叙利亚的老家。还有一些土耳其雇佣兵决定采取更激烈的对抗手段,据希腊Pentapostagma网站3月28日的报道,因为不满埃尔多安总统拖欠工资,大约40名叙利亚籍土耳其佣兵聚集叙北部拉斯·艾因市进行抗议,并且鼓动阿勒颇等土军占领区的佣兵加入抗议队伍。此举立即遭到了埃尔多安总统的镇压,40名雇佣兵惨遭抓捕。

更早些时候,据叙利亚SANA通讯社3月16日的报道,大约90名从土耳其领薪水的叙利亚反政府军士兵“临阵叛逃”,逃离了其位于叙北部哈塞克省的据点,导致土军在该省拉斯·艾因市的防区出现一个很大漏洞,“陷入一片混乱之中”,并被迫实施宵禁。类似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据英国天空新闻网3月9日的报道,大约200名土耳其雇佣军士兵,“以各种方式”从利比亚叛逃到了意大利。

由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谎言被揭穿了,一系列征召雇佣兵的待遇被证实只是骗局,目前土耳其也干脆撕下了面具,以威胁、恐吓的方式,施压叙利亚境内的反对派武装,乖乖交出士兵让土耳其运到利比亚作为炮灰使用。而这些土耳其雇佣兵也开始“觉醒”,意识到抗议、逃跑不是办法,干脆就纷纷暴动了,要用武力逼迫土耳其兑现拖欠的工资,否则不排除对土耳其反戈一击的可能性,毕竟兔子急了还咬人。

埃尔多安总统之所以成为了一个大忽悠,主要是因为目前土耳其雇佣兵的人数 “严重超编”。原本土耳其打算在利比亚投入4500-6000名雇佣兵,但由于俄罗斯对于哈夫塔尔的支持,土耳其雇佣军的人数一直在增加,目前已经达到了11200人,几乎是原来计划人数的2倍。加上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土耳其经济也遭受了重创,需要大量资金用于扶贫和救灾,自然也就顾不上海外的雇佣兵了。

由于疫情不会很快结束,土耳其经济短期内也无法恢复,埃尔多安总统囊中羞涩,土耳其雇佣兵暴动估计会长期存在。谁家不是上有老下有小,要让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这不现实,想让雇佣兵白白当炮灰,人家肯定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