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启悦换标归来,10万内家用好车有它一席之地!

铃木,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汽车品牌,奥拓、雨燕、维特拉等车型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即便在它退出中国市场后依然被不少消费者所怀念。当然,其实我们不仅可以怀念,目前铃木旗下的启悦、维特拉、骁途等车型依然能购买,而且还不用担心售后等问题,因为铃木虽然退市了,但长安铃木却得以保留,长安汽车将持续投入、经营,保障车主的权益。所以铃木看似离开,实际却从未远去。
图片
长安接管了长安铃木后也意味着前者有了更大的话语权,就在近日,工信部曝光了长安铃木启悦的变更信息,其铃木LOGO将更换为欧尚的品牌LOGO,尾标也由此前的“ALIVIO”改为启悦,不出意外的话,启悦这位老将未来还将在市场上继续发光发热。出租车大户,家用“省油王”
图片
启悦的身份其实有很多,但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它作为重庆出租车中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已经成了重庆的一道风景线,之所以能有这个身份,一是因为长安铃木就在重庆,近水楼台先得月;二来启悦皮实耐用、省油高效的特性让它作为出租车再合适不过了,2019年时启悦还获得了“年度最佳运营车”的称号,除了重庆外在全国各地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可以说就算没有营销推广,启悦作为出租车都能靠口碑活下去。
图片
而作为家用车,启悦也是备受好评,尤其是油耗方面,手动挡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15L,即便是自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需6.75L,如果主要用车环境不在市内的话,那做到6个以下完全没问题,这点大可向启悦车主求证。
图片
除了油耗有惊喜外,启悦的空间、配置也是强项,2018年推出的改款车型即便最低配都有6气囊、倒车雷达/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皮质方向盘、8英寸中控大屏等配置,反正买了就只管放心开,如果不看品牌等因素,10万内的合资经济家用车必定有它一席之地。换标会换“心”吗?如果只是单纯的换标,对于启悦整体而言并不算大改动,真正让人在意的是它的动力系统是否会改变,目前启悦搭载了CAS16 1.6L发动机,虽然整体参数一般,最大功率只有122马力,但品质极为可靠,燃油经济性也不错,而且凭借着铃木多年来造小车的功底,启悦的整备质量只有1.1吨左右,带动它完全不费力,可以说这台发动机和启悦是绝配。
图片
启悦规划到欧尚旗下后,铃木会不会继续对其提供技术支持还不好说,不过以两者之间的关系而言问题应该不大,就算需要替换新的动力系统,长安自家旗下的蓝鲸系列发动机也能满足要求,市场已经验证了它的实际表现和可靠性,所以即便目前换标后的启悦还未公布详细动力参数,消费者也无需过多担心。换标是双赢这次启悦换标可谓是突如其来,但仔细想想又非常合理。对于铃木而言,虽然离开中国市场了,但残局还未收拾干净,长安甘愿接盘算是帮了一把,而且国内目前还有着一定数量的启悦车主,就算以后长安与铃木的合约到期了,他们也不用担心未来的配件以及保养等问题,此前想购买铃木车型却还在犹豫的消费者也能大胆入手。
图片
对于长安来说,欧尚品牌目前只有SUV、MPV车型,启悦的到来刚好填补了轿车板块的空缺,5-10万元的乘用车市场也正好是欧尚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在将长安铃木的线下渠道收为己用后,欧尚光是成本就能节省不少,效率也能大大提高,而且欧尚目前在国内的影响力丝毫不逊于铃木,旗下的欧尚X7月销过万辆就已经证明了它的魅力,启悦的加入则能进一步巩固欧尚在入门级市场的竞争力。懂哥说启悦的换标或许只是个开始,未来我们说不定还能见到带有欧尚LOGO的维特拉、骁途等车型,毕竟单论产品力而言,它们并不过时,只是缺乏一个平台而已,如今欧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期,正需要这样有实力有底蕴的车型加入,你希望欧尚以后全面接盘长安铃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