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6岁男孩发现一块3500年前的小泥版,或有助揭开青铜时代战争真相

《每日星报》于英国时间5月30号报道,一名叫音利·伊莱亚(Imri Elya)的6岁男孩,在与父母远足时发现了一件有着3500年历史的小泥板。泥板上刻着当时战时一名胜方的名字,和战败人的名字,泥板的背面还留有制造者的指纹。
图片
音利发现泥板时,正和家人们徒步在以色列沙漠地区靠近加沙边界的山丘上。这名少年将这块历史悠久的泥板交给了以色列文物局,他也因此获得了一份良好公民证书。
据文物局的考古学家萨尔·加纳(Saar Ganor)介绍,这块小小的、仅有2.8平方厘米的刻板是胜利的纪念品,就像奖牌或是荣誉勋章一样。
图片
加纳称,这块板是用模具做出来的,因此意味着还有很多块,且在当时已经被分发出去了。这些小泥板可以用来装饰腰带或衣服,以炫耀主人的胜利。
泥板上有人像,描绘了一个瘦弱的囚犯双手被绑在身后,并被一个略显粗壮的看守人俘虏,看守人有着一头卷发和胡子。
图片
加纳认为这个泥板由两个迦南人设计,他们当时为土地和水源奋斗。在一份研究人员联合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创作这一泥板的艺术家似乎受到了古代近东艺术的表现影响。
俘虏被绑的方式都曾出现在埃及和北西奈半岛发现的浮雕和文物中。以色列文物局的科研人员认为,泥板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2世纪到15世纪的青铜时代晚期。
图片
在那个时期,不论是当地内部部落还是当地与埃及之间,都经常发生冲突,希望此次的文物发现会有助于人们更接近历史真相。
图片来源:每日星报、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