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K5没有半点退路

2020款K5 凯酷抢先试驾:究竟海外版和国产版有什么差别?

文/罗超

视频/视频公社

当东风悦达起亚KX系列高端化SUV车型在市场艰难探路之时,同时也意味着在中高级车轿车市场的竞争中,全新一代K5已经没有半点退路。

此前,尽管K5在市场中很努力地试图证明自身的产品价值,但可惜的是,其无法在体系力上获得相应的背后支持,这导致K5始终难以在中高级车市场中建立自身独特的优势,进而拉动起亚品牌价值的提升。

不可否认,市场寒风凛冽,群狼环伺,起亚从研发制造到渠道营销,从品牌建设到架构调整都承受着相当的压力,但痛定思痛的东风悦达起亚绝不会甘于就此沉沦。在常年的市场深耕中,其越发理解敬畏市场、敬畏中国的含义。

于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K5惊鸿一瞥,博得满堂喝彩。行业内人士直呼:“一夜之间,起亚重回颜值巅峰。”

东风悦达起亚在品牌的桎梏中徘徊太久了,在品牌重塑这场攻坚战,全新一代K5无疑是最好的“闯关者”。以差异化策略为契机,以全面革新的产品实力为利剑,破开近年来萦绕在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上空的阴霾进而重塑价值链体系,是全新一代K5义不容辞的使命。

因此可以看到,设计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5并没有延用“虎啸“式前脸,而是采用了全新“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风格,整体设计上极具力量感和辨识度。醒目的折线形日行灯与溜背式造型,又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上,全新一代起亚K5采用了贯穿式的中控台设计,极大拉伸了车内的横向空间,并且还在用料上采用了木纹饰板和皮质的包裹,整体质感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

并且为了增强车内的时尚与科技感,与东风悦达起亚“年轻、运动、”的品牌上升路径相辅相成,国内版车型还在多个方面作出了相应的本土化改进。其中包括,将分离式的仪表盘与中控屏改为联屏式设计、将空调的物理按键改为触控式、为杯托添加覆盖板等等。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5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905mm和1860mm,轴距285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50mm,宽度增加了25mm,轴距增加了45mm,进一步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的硬性需求。

在动态表现上,此次试驾的海外版全新一代K5车型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面对试车场中的各种路面工况,全新一代K5的动力响应都相当灵敏,加上低重心车身保证了抓地性能更好,使得整体行驶质感更加稳定。而在国内版凯酷车型上,其将搭载1.5T与2.0T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7速DCT与匹配8AT变速箱,届时,凯酷的动力性能表现还将更上一层楼。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海外版车型还是国内版车型,全新一代K5搭载起亚最新一代CVVD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通过这套技术,不仅可以控制气门在合适时开启,还能精确地控制气门开闭的持续时间。基于此系统可以根据情况对发动机进行调节。

在低负载时,气门会在活塞压缩行程的中段开启、末端关闭,此时相当于阿特金森循环模式,大幅度降低油耗;而高负载情况下,进气门将会在压缩行程初段关闭,确保气缸中的上行活塞压缩更多的空气,此时相当于米勒循环,获得了更高的动力性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CVVD技术是之前所有汽油技术的集大成者。

对于CVVD技术的最新应用,韩国媒体对此的评价是“汽油内燃机133年历史上划时代意义的革新”。沉寂多年之后,通过革命性的发动机技术,起亚决心在技术实力上重塑产品实力,从而托举品牌形象的向上发展。

常年在中低端战场里迂回的东风悦达起亚心里比谁都清楚,如若想要摆脱当前腹背受敌的局面,重塑全新一代K5在中高级市场的产品影响力已是刻不容缓。

嘉浩、减号、乘号、除号……超跑、豪车、电动车、老年代步车、三轮车……只有你不敢想的,没有我们不敢拍的!

符号家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