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都不错,捷达VS7和长安CS75 PLUS 1.5T应该怎么选?

捷达VS7与长安CS75 PLUS还真是针锋相对的车型,尽管捷达VS7定位中型SUV,但实际上以其车身尺寸来讲,与长安CS75PLUS甚至还有差距,只是在轴距上稍长20mm,而从售价上来讲,捷达VS7为10.68-13.68万元,长安CS75 PLUS 1.5T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13.19万元,两车基本上处于同价位。

从动力上来讲, 捷达VS7搭载的是大众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长安CS75 PLUS 1.5T车型搭载长安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同样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

两车都是采用前置前驱的方式,长安CS75PLUS发动机参数上表现抢眼,但是实际动力感受与捷达VS7相差并不太大,原因是,捷达VS7“体重”为1425kg,而长安CS75 PLUS 1.5T车型整备质量为1625kg,两车相差200kg。而且捷达VS7在0-100km/h官方加速时间为9.7s,而长安CS75PLUS 1.5T加速时间也为9.71s,从中也可以看出两车在动力感受上是相差不多的。不同的是,捷达VS7这台1.4T发动机需要加注95号汽油,而长安CS75 PLUS这台1.5T发动机只需要92号汽油就能满足。

至于设计层面,估计在很多人看来,长安CS75 PLUS的颜值明显要比捷达VS7更出色,当然,也有人认为捷达VS7“长”得很好看的,这属于见仁见智的事,我们在此不做过多评述。但值得一提的是,捷达VS7的优势并不在设计上,而是在其背后的大众,虽然捷达VS7属于中国特供车型,但的确是采用大众技术,这不必怀疑。而长安CS75 PLUS也是长安汽车旗下的最新车型,从各个方面也都是长安最新技术的集合,产品力相当不错。

另外在配置层面,这几乎不用怀疑,自然是作为自主品牌的长安CS75 PLUS要更丰富一些,比如我们以售价12.68万元的捷达VS7 1.4T自动悦享型和售价12.4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1.5T自动豪华型为例,后者在配置上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多种驾驶模式切换、陡坡缓降、全液晶仪表盘、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12.3英寸中控大屏、转向辅助灯、车前雾灯、自动空调等。

当然,捷达VS7在配置层面也比较丰富,比如相比长安CS75 PLUS多出了发动机启停、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杯架、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等,表现也可圈可点。因此,对于题主来讲,如果对大众品质情有独钟的话,那么捷达VS7显然更符合条件;如果更喜欢颜值高、配置高的车,长安CS75 PLUS可能更合适。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