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瞄准7月31日,但某几支球队的赛季已宣告结束?

因新冠疫情影响而停赛了近三个月后,NBA 似乎离复赛只差一步了。NBA 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是否回归与何时回归的问题。对前面一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而对后面一个问题,据目前的报道目标日期定在 7 月 31 日。现在,除了在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那种“校园般”的环境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外,NBA 剩下的问题就是弄清楚以何种形式复赛。
图片
在周五的理事会会议后,有报道称联盟将在周四进行投票,来决定复赛将以何种形式以及将包含多少支球队。考虑到球员与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以及收入等其他问题,有许多提议出现,包括以世界杯形式比赛等不同形式。
但据 ESPN 的最新报道,由 NBA 总裁亚当·萧华和联盟办公室策划的包括 22 支球队的复赛方案引起了更多球队的兴趣。在这种方案下,目前 16 支进入季后赛排名的球队将前往奥兰多,此外新奥尔良鹈鹕、波特兰开拓者、圣安东尼奥马刺、萨克拉门托国王、菲尼克斯太阳和华盛顿奇才这几支胜场数与分区第八相差六场以内的球队也会前去,进行几场常规赛比赛,然后以某种形式给他们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正如达米安·利拉德所渴望的那样。
图片
据报道,其他的方案也在讨论中,包括一个含 20 支球队的方案,只有开拓者、国王、马刺和鹈鹕会和东西部前八一起参加复赛。而包含全部 30 支球队复赛的方案已经被排除在考虑之外。
球员们和球员工会都不希望直接进入季后赛,他们希望不仅要有常规赛,还要有足够的训练营时间提升身体状态来避免受伤。在球队设施于 5 月中旬开放之前,大多数球员都是在家或公寓里,没有健身器材,例如字母哥就透露,他家里不像其他 NBA 球员那样拥有篮筐。有些球员,例如安德烈·德拉蒙德,通过在家搬重物来进行训练。有些球员已经可以在室外跑步,但包括约翰·柯林斯在内的一些球员只能在团队监控下恢复体重训练,有些球队不得不给球员们发放器材来让他们保持体型。NBA 目前还没有允许队友之间进行集体训练,就算是在球队设施中也不行。
图片
随着 6 月 1 日的临近,复赛的时间表越来越不确定。球员工会的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最近呼吁联盟给球员有关复赛可能的具体信息。如果周四有四分之三的球队老板同意包含 22 支球队的复赛形式,复赛时间也确定在 7 月 31 日,NBA 希望在 9 月 10 日 NFL 开赛之前就比完所有的常规赛、季后赛入选赛、季后赛并决出冠军。这只有 41 天的时间,而正常情况下,季后赛通常会持续两个月以上。
除了让 30 个老板能在复赛计划上达成统一外,NBA 复赛还面临更为严重的健康问题。周四,美国有超过 2.2 万例的新病例和超过 1200 例的新死亡病例。随着欧洲疫情的缓解,各地的足球联赛都恢复了比赛,但篮球的回归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因为他需要在室内举行。就在上周,欧洲联赛宣布,他们取消了本赛季的比赛。